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春装不好卖冬装折扣少 飞雪打乱服装销售生物钟
2014-02-11
分享至:

  俗话“瑞雪兆丰年”,然而立春后的大雪在净化了临沂空气的同时,也给不少人增添了烦恼。商家冬装断码春装难卖,消费者眼瞅着春装不敢买,大家忍不住齐问:说好的春天去哪儿了?

  服装店冬装春装混搭卖

  近日的几场雪让临沂的最低气温再次回到了零下。让人捉摸不透的天气,也让做服装生意的商户犯了难。

  10日中午,记者来到解放路一家女装店,店内各式各样的春装占了百分之九十,然而80平米左右的服装店里除了店老板和两个销售员在一旁闲聊着,再无他人。

  “春季服装上了有段时间了,年前销售还不错。不过近来气温又降到了零下,很多顾客在店里只逛不买,还是担心气温低春装穿不着。”店老板王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店里的服装主要针对时尚女性,一般要提前当季几个月上新货。

  “冬季服装很多款式都已断码处理掉了。今年春装不好卖,生意不好做。”王先生指着角落里的冬装无奈地说。

  随后记者来到人民广场附近的商场,发现很多服装店里都是冬装和春装混搭着卖。“这些棉衣本来都准备下架了,可是很多顾客来找冬装,才又重新摆了出来。”一名店员说,“都不知道穿什么衣服合适了,很多顾客都是担心春装买了穿不着。”

  一场春雪“吓走”反季折扣

  每年年后冬装下架,羽绒服都会不同程度降价处理,很多消费者便会利用这个时机买上几件。然而今年在商场的羽绒服专区,成片的羽绒服比起年前,并没有打折降价的架势。

  “今年羽绒服价格比较高,一件羽绒服动不动就一两千,想等年后降价时再买。我转了一圈了也没见降多少,还是年前的价格。”家住金鹰花园的孙女士告诉记者,往年自己也经常在季末促销时买羽绒服,花三四百就能买个不错的,但今年价格变化不大。“看来今年小算盘打错了。”孙女士笑着说。

  “以往到冬季末尾清仓时,很多款式的羽绒服会打折促销,但是今年冬天走得晚估计打折也得天暖和了。”该商场一李姓营业员告诉记者。

  像孙女士一样打算年后买冬装的人还有很多。记者注意到整个商场逛街的人群中,不少市民都在试穿冬季服装,想趁季末促销买到合适的衣服。但春雪降温,冬装价格不减让很多市民未能如愿。(鲁南商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