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春装上市又到竞相促销时 货品转化为价值最重要
2016-04-13
分享至:

  尽管已是4月初,上海的气候依然阴晴不定,记者在走访上海部分商场看到,尽管目前正是春装上市的旺季,但和往年一样,春装品牌集体打折、竞相促销的局面依然显现,而且力度颇大。

  4月8日晚上,记者在上海新天地部分服装品牌的店内看到,五彩斑斓的的春装被摆在最显眼的位置,但却乏人问津。营业员表示:“近段时间上海的气温忽高忽低,又时常下雨,导致春装销量不大,而夏装和部分秋冬装的销量还是不错的。”在淮海路上一些品牌店内走访时,类似的情况也是这样。

  面对年年春装上市即遇冷的现状,知名设计师蔡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春装销售难与服装销售的淡季仍在持续有关,但也需要指出,消费者对于任何品牌都没有忠诚度,他(她)们只忠诚于自己的需求。此外,从专业的角度来看,和销售节奏也有着莫大的关联。如果春装销售的快,夏装自然上的就早,收的也漂亮,秋装上的也及时,收的也干净,冬装马上进店,刚好赶上时候,整个四季销售都是遵循了天合地利人和。最后把剩下来的一些春装和秋装在1、2月份拿出来一甩,控制好销售节奏即可。

  在蔡霞看来,随着春装的大量到店,后期夏装也紧随着陆续上市,陈列的位置就显得非常宝贵,所以,撤货是现在零售终端需要做的主要工作之一,有些季节性的服装该撤即撤,比如春装放在那里无人问,夏装的销售比例就会受到影响,不要因为春装而错过夏装与秋装的销售时机。长期如此恶性循环下去,过不了两三年,这个终端可能就要关门了。

  商品企规划专家孙飞也向记者表示,春装销售难从一个侧面也表明让货品转化为价值的重要性。

  孙飞认为,现在的零售店铺很多还是把商品简单的放在店铺里陈列,而没有考虑其如何才能让他更快速地量贩式销售出去,和原来的供销社也没什么两样,当经营者计划让单品销售成为任务额的时候,更多的人力物力也都可以集中力量去做此款产品的营销与产品提升,而是坐等客人来买还是要靠产品及整体组合的形象来吸引顾客,也是零售企业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

  (《中国服饰》杂志)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