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女装时尚“变数”几何?趋势论坛深度解析
2019-10-08
分享至:

  秋冬时尚靓丽多姿,女装总是重要表率,尤其面料因素不可小觑,在变数纷繁的时尚圈,如何实时把握女装潮流?9月29日,2020/21秋冬中国女装面料流行趋势论坛在浙江柯桥中纺CBD-智慧馆,携手国内外专家共同给出精彩答案:在中国柯桥,适秋冬之际,解时尚之变,从专业视角发现潮流精髓。

  在此次论坛中,中国纺织信息中心流行趋势部设计总监李晓菲担纲主讲,通过主题分享的形式,分别就中国2020/21秋冬女装面料流行趋势和2020国际时尚品牌发展趋势进行深入解读,在2019柯桥时尚周(秋季)期间,专业前瞻未来流行趋势关键点,为各位与会人士奉上一场融通国内外时尚新思的潮流盛宴。

    有权威度、专业度、时尚度是此次论坛的重要特质,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的指导下,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主办了此次活动,其中面料流行趋势专业内容由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和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研究发布,同时,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中央商务区开发建设管理中心共同承办,中国流行面料工程、Coloro®特别支持。

  2020/21秋冬女装面料流行趋势有哪些要点?

  对于2020/21秋冬女装面料流行趋势,李晓菲表示,2020/21秋冬季节,以中国传统的智慧和哲学为底层逻辑思考趋势方向及相应的应对策略,即易经的精髓理念—-适变;色彩上,整体呈现出新自然环保色调和个性化的活力感色调,并且出现了以往常用在春夏季节的色调;面料材质上,一方面表现为极度舒适的质感和内在功能性,另一方面表现为个性化的表面视觉效果和手感。

    在李晓菲的主题分享中,融合生活方式内容,涵盖文化、经济、科技等多视角的时尚相关事件分析,从消费数据到潮流热点,逐一分析汇总,阐释为以“适变”为核心的秋冬趋势前瞻,指向2020/21秋冬,分人化自然、融化自由、代化觉趣三大主题方向,传递未来已来,唯变不变的潮流哲思,结合色彩、风格和纺织面料多种细分品类,详细解读了“适变”内涵,指出“以变应变,唯变所适”的潮流精髓。

  国际视野中,女装时尚的品牌关键点有哪些?

  从国际视野维度,Jean NASCIMENTO分享关于女装时尚的多维思考:可持续发展、创新方式和销售模式。首先提及可持续概念,然后从时尚创新的不同方式方法和应用维度的思考,延伸向对新销售态势的解析与建构。尤其在可持续维度,“Sustainable Fashion is not a Trend, It is the Future!”他表示,从产业链供给端到消费端都在追求可追溯的时尚产品与概念,品牌含金量也因各种新锐设计师对可持续的探索而有所变化,这些正在不断深入影响整个时尚领域。

    在Jean NASCIMENTO以The future of Fashion为主题的系列分享中,简短明了地概述出时尚的多种可能发展趋势和各方面推动力量,结合Stella McCarteney, Kering Group, LVMH, Galeries Lafayette等多个实例,启迪纺织面料研发与生产的创意、创新,Jean NASCIMENTO的主题分享为此次论坛增添了别具价值的思维亮点。

  丰富的内容素材与新锐的时尚观点精彩呈现,此次论坛充分助推时尚思维融通2020/21秋冬中国女装面料流行趋势内容,为纺织面料优化再创新注入趋势内涵,在柯桥时尚周(秋季)期间,由“时尚跃变•成就‘布’凡”的主题思想指引,让此次论坛以柯桥为原点,从应用层面和创意层面深度建构创新思维,立足柯桥“托在一块布”上的发展优势,推动全国纺织产业转型升级,从专业层面呈现中国纺织行业的时尚自信与发展实力,诠释适变之美,张扬活力之姿!

 

    (来源:中国纺织)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