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国内品牌 > 正文 
 
  女装品牌表现流年不顺 繁华的表象下忧喜参半
2019-09-16
分享至:

  上个月对于中国的女装品类服装行业来说,是一个不平凡的日子,其重要意义在于许多企业的上半年财政收入创收了新的高点,其中包括赢家时尚、歌力思、日播时尚、地索时尚都公布了业绩报告,文中的数据都显示了其经营形势一片大好。但是,福兮祸之所伏,即使是在繁华的表象,也会内藏汹涌的暗流,例如曾经火遍全国的快时尚品牌拉夏贝尔,如今就好景不再,关店潮一浪接一浪,亏损的情况回天乏术。

  首先说说赢家时尚,这家企业的前身为珂莱蒂尔,一直以来专注于运营中高端女装业务,上半年收益同比上升10.57%至1.34亿元;毛利为967.14百万元,同比增加13.60%;整体毛利率由2018年上半年70.38%增加至72.31%;纯利录得146.61百万元,同比增长10.90%;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入净额为251.45百万元。

  根据其在今年财报的数据表现,赢家时尚之所以在业绩上不断攀升,主要因素有以下几点可能性:

  1.把握住消费升级的商业契机,除了专注运营中高端的女装业务,让中端产品层次更加立体化和多元化。另外,这家企业还乘胜追击地推出了新品牌FUUNNY FEELLN,打造高性价比的品牌定位。

  2.主要的商业模式为直营,一直以来都在致力拓展零售门店的规模。目前,赢家时尚在全国范围内共有885家零售门店,其中648家为直营门店,237家门店则由经销商经营,直营比例高达73.22%。

  3.不断在电商平台上进行产品的宣传推广,进一步将线上和线下的产品得以融合,并为电商产品的选择种类上打造专属的VIP款式。

  然而,随着国内消费增长放缓,服装消费比例下挫,民众的消费欲望得到了一定的遏制,再加上中美贸易战不知道何时才是个头,因此赢家时尚未来还是会遇到一定的危机。

  其次就是歌力思,这个企业一直以来致力打造多元化的品牌,其在上半年实现营收12.66亿元,同比增长17.09%,净利润1.90亿元,同比增长17.90%。其中主品牌实现营收4.77亿元,同比增长7%。目前,从品牌数目上看,歌力思旗下共有7个,包含中国、德国、美国、法国、比利时、英国几国的品牌,逐渐规划出时尚、潮牌、轻奢、网红等多种属性的品牌矩阵,

  以便满足不同类型的消费者对产品的需求,以及进一步细分市场份额,而就目前来看,歌力思除了在多品牌矩阵上大做文章,而且还有其他类似品牌推广、渠道开拓、产品研发、运营体系等战略兵法。

  1、不断让品牌矩阵更加完善。自2016年起,歌力思不断大量收购国际轻奢品牌,例如继今年7月拿下IRO后,一个月后又将英国self-portrait收编进公司旗下。

  2、注重粉丝经济的新概念,例如在今年的热播剧《都挺好》、定制时尚大剧《归还世界给你》中,歌力思作为服饰提供品牌方,为这两部电视剧中的女角色展现出职场女强人的形象,再度被受广泛和火爆的关注。

  3、具备高效和全面的营运体系,并注重培养和提升各品牌的独立运营能力。

  由此可见,品牌多元化具有一定的灵活和自由性,由此能在瞬息万变的市场格局中具备差异化优势,进而抢占更大的市场份额。

  (来源:纺织科技杂志)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