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以快制胜!桐乡濮院服装“飞”向全球
2020-09-08
分享至:

以快制胜!桐乡濮院服装“飞”向全球

  “瞧,这就是我们新改造的智能车间,16台智能机只需一人就能管住,总体用工成本节约了60%。”9月7日,位于桐乡市濮院镇的浙江圣奈尔服饰有限公司里,一台台一线成型智能电脑横机高速运转,只见一根纱线进去,不一会儿,就“吐”出一件件成衣。公司董事长夏连根感慨,多亏在年初投入1000多万元淘汰普通电脑横机,通过推陈出新,缩短成衣周期,公司形成了快速反应的供应链,轻松拿到3000万元的秋冬毛衣订单。

  不产一根羊毛,却温暖全世界。桐乡濮院是全球最大的羊毛衫集散中心,每年有7亿件毛衫销往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严峻的国际形势,给毛衫产业发展带来一定影响,但凭借完善的产业链,强化技改、设计、销售,小镇的服装快速反应能力全面提升,迅速抢占市场份额。

  “我们打通了人流、信息流、物流等,内外循环也变得通畅了。”濮院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前8个月,濮院实现电商成交额277.5亿元,物流园区场站快递量1447万件,快递量比去年同期增长81.76%。

  强链补链,智造能力整体提升。濮院镇320创意广场集聚了服装设计、面辅料等42家供应商,一件衣服在这里可以完成设计和打样,最快一天就能织好挂网销售,商户还可以根据网评热度高低决定线下下单量,提高了设计的精准性。今年以来,园区入驻企业产品销量同比增长了40%以上。如今,濮院拥有成熟的市场和完整产业链,集聚了2000多名国内外设计师,依托中国针织技术教育创新中心、320创意广场等国家级创意设计平台,以毛衫产业为基础,产品从单品类向全品类、从秋冬季向时尚化转型发展。

  以快制胜,销售逆势飞扬。看准濮院的快速智造能力,浙江喜歌实业有限公司将总部从成都迁到濮院,前不久还投入2000万元建成智能物流车间,每小时可出货4万件,同时发往全国500多家门店,人力成本由此节约一半。公司董事长陈贤喜说,目前整体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了30%以上。

  政企携手,濮院服装“飞”向全球。近日,濮院羊毛衫市场管理委员会为20家企业和经营户专门开课,为他们从事跨境电商提供全方位服务。借助跨境电商孵化培训班,小镇已有57家企业在亚马逊等平台开店。桐乡市羽诺服饰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针织帽和皮草的外贸企业,产品销往欧美,羽诺服饰运营总监曹枭萍说,有了培训班老师的手把手指导,公司很快在亚马逊网站上完成了品牌注册,上架了企业的针织帽产品,已经收到来自美国的两笔订单,这为公司的业务打开了新天地。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