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国际品牌 > 正文 
 
  宜家4批次产品在深圳抽检不合格
2015-06-26
分享至:

  近日,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布了2015年深圳市儿童用品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结果通报(第二批)。记者在通报中看到,知名家居企业深圳宜家家居有限公司有4批次产品抽检不合格。

  儿童家具成为“重灾区”

  记者在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上看到,本次抽查面向深圳市的部分生产企业、销售企业,抽查了童装、童鞋、童车、玩具、儿童家具、婴幼儿纸尿裤产品等六类产品,涉及126家受检单位的393批次样品,其中有38批次不合格产品。在不合格儿童用品名单中,纸尿裤、童车、童装3种产品质量比较稳定,不合格产品主要集中在儿童家具、玩具及童鞋等商品上。

  从公布的此次不合格产品及企业名单中不难看出,儿童家具是本次抽检不合格项目的“重灾区”,抽查的38件商品中,19件不合格商品都是儿童家具,占了不合格商品的半数。主要问题为孔及间隙、边缘及尖端和警示标志项目不达标。

  宜家4批次产品上“黑榜”

   记者从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上看到,知名家居企业深圳宜家家居有限公司有4批次产品抽检不合格。

  从本次抽查结果中可以看到,“警示标志”不合格是儿童家具产品最突出的问题,在19批次抽检不合格的儿童家具中,有13批次产品涉及到“警示标志”不合格。

  另外,有6批次产品“边缘及尖端”项目不合格。新京报记者了解到,儿童家具相关国家标准规定,“产品不应有在使用过程中可能产生危害的、危险性的、可触及的边缘或尖端。棱角及边缘部位应经倒圆或倒角处理。”宜家生产的两款产品——“桑维”延伸床、“斯多瓦”框架在本次抽检中被检出不符合以上规定。此外,该公司的“英格弗”儿童餐椅、“汉斯维克”衣柜也分别因孔及间隙、警示标志项目存在隐患而登上黑榜。(新京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