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国内品牌 > 正文 
 
  卡尔丹顿:2013中国服装品牌格局重塑之年
2013-02-21
分享至:

按照中国人的传统习俗,农历新年过后,就算正式迈入了2013年。新年新气象,在展望新的一年之前,不妨再回首2012。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的身边发生了许多值得铭记的人与事。无论是万众瞩目的政坛领导人大交接还是钓鱼岛事件大争执;无论是群情激昂的微博大反腐还是南周事件的大争辩;无论是出人意料的电商网购大井喷还是服装行业库存的大争议,似乎这一切都在表露着某些历史规律的作用,这些事件在不停地提醒我们:变换正在发生,更替正在进行,我们正在全速进入一个新的大时代。

以中国纺织服装行业为例:二十多年来,随着全球一体化市场的发展,中国纺织服装业承接着世界纺织服装业的调整起伏,已经发展成为一个服装制造大国。中国不仅成为世界品牌服装的加工厂,并且在学习和借鉴中创立了自己的品牌。尽管初现雏形,尽管跌跌撞撞,但是,在创建品牌中体现出中国服装人勤劳聪慧、敢于拼搏的精神,不仅成就了亿万人创业、就业的梦想,更实现了中国人色彩缤纷、活力迸发的着装生活。时至今日,中国人想穿啥就穿啥,想穿成啥样就穿成啥样,男女老少,各穿其需;白昼黑夜,尽展其裳。中国服装产业和服装品牌对中国人的外在形象改造,功莫大焉;对于国民经济的贡献,功莫大焉!这是一个值得中国服装人自豪和尊敬的时代。

当然整个行业的欣欣向荣离不开企业的付出与支持。以深圳市卡尔丹顿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为首的一批纺织服装企业借改革开放之风在中国的土壤上扎根成长。卡尔丹顿成立之初,就坚持做中国男人最有品质的男装,二十年的专注与坚持,二十年的整合与借鉴,卡尔丹顿男装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同和选择,成为中国高级男装成衣品牌中的一员。

积累与沉淀让这一批中国纺织服装企业拥有了力量和信心。如果说二十年前中国纺织服装企业还只是怀抱一个寻梦的理想上路,,那么未来二十年中国纺织服装企业将以一个践梦人的身份去开辟一个新时代。即将展开的一段格局塑造之旅是中国服装人精神的写照。

变者,新旧易也;化者,融会贯通也。2013年作为下一个辉煌二十年的开篇,将继续进中求变。中华民族曾是礼仪之邦,中华服饰曾是世界时尚,中华服装产品和产业技术曾是全球奢侈品和先进技术的代表。在百年积弱的时代格局下,曾经的辉煌衰落了。但可赞的是,伴随着国力的复苏和增强,中华服饰文明也在复苏。

服装服饰,一直是中国“礼制”文化的标志和代表。周王制礼、孔子复礼,旨在通过一系列的外在仪轨和物质特别在服饰上,表达人与天地鬼神的关系,表现人与自然、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家庭以及人与自己的关系。从峨冠博带的大国风范到五权宪法的中山制服,家国伦理与天下情怀莫不在服装服饰上一一体现;从五色染衣的哲学思想到披发缓形的养生体系,天人合一与自然和谐无不在服装服饰上完整表达;从胡服骑射的军事振兴到西服致礼的耀邦改革,强国富民与开放融合都会在服装服饰上展现;从焚香更衣的礼待之道到才子佳人的琴衣戏服,生活情趣与艺术品味全然在服装服饰上绽放!

承载和传承中国文化的精髓将继续是我们的使命。中国服装企业和品牌只有耕植于深厚的中国文化,取材于56个民族(如果加上台湾原住民会更多民族数)的生活及自然环境的灵感,放眼世界各区域的文化潮流热点,把中华文明的哲学思想、历史典故、现代生活的要素有机创新,把现代人需要的信念和价值观变成设计语言和服装语言,让我们设计的服装服饰成为顾客的名片、标志,成为他们身上无声的语言表达,成为他们内在精神的彰显,帮助和引领咱们中国人不仅想穿敢穿,而且能穿会穿,智慧穿衣,品质生活,让中国男士更具彬彬有礼的君子之风,让中国女子都有这厢有礼的大家风范,这样才有可能重新聚集5000多年深厚的文化底蕴,吸收其他文化的精华,从而爆发无穷的力量持续发展。

衣礼载道,中国服装一定随着中国国力的强盛再次成为世界时尚的核心。像卡尔丹顿这类中国服装企业更要继续倾力于服饰文化的研究与创新,将衣礼载道的核心价值落实到品牌文化的锻造和传播中,落实到产品和技术的研发丰富中,落实到人才培育和团队建设中。

企业的一切的经营活动都要以品牌核心价值以及品牌文化精神为源点,坚持把核心价值落实贯穿到品牌推广、产品研发、服务内容、渠道建设、企业管理等所有环节中去,坚守品牌核心价值,丰富品牌文化精神,回到根本,把握源头,破解当前面临的如库存、渠道、管理、人才、资金、环保、营商环境等问题。

站在世界格局正在变化的今天,中国的服装企业有着复兴而不是复古中华服饰文明的信心,他们有着坚实的产业集群和市场支撑,他们有着千千万万勇于创新、汇智自强的人才和服装品牌。这是中国服装产业和品牌的文化自信、人才自信、道路自信。

相信二十年后,中国会成为世界服装强国、世界服装创意设计大国,中国服装品牌中将会诞生一批世界知名品牌。现在一批像卡尔丹顿这样的中国服装企业正在这段格局塑造之旅的途中!

 

(来源:TOM)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