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质量技术基础为品牌打底色 卡尔丹顿逆袭科技时尚服装
2017-12-07
分享至:

  “在服装里加入石墨烯技术,再通过手机APP将服装内置发热片设置到你所需要的温度一一卡尔丹顿推出的‘黑科技’。传统产业与新材料产业的跨界融合,为拓展质量提升的边界注入无尽想象……”在日前在深圳卡尔丹顿的体验店,一位顾客对石墨烯服装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后在朋友圈发出感叹后引来无数点赞。

  质量技术基础 引领市场的坚实后盾

  “公司从最早做销售开始,一路走来,就是质量提升和质量创新不断循序发展的过程。今天公司能够运用世界上最先进的石墨烯技术引领科技与时尚创造市场需求,这跟质量监管部门不断以提升质量技术基础的帮扶分不开…….” 卡尔丹顿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卡尔丹顿”)公司总裁严晓华,日前对由国家质检总局组织的“质量提升媒体行”的记者讲述质量发展历程时感慨满怀。

  在严晓华看来,卡尔丹顿的发展史可以说是中国现代时尚发展进程的缩影。近年来,从《中国制造2025》的制造强国战略,到2015年中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再到2017年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中央的政策为深陷同质化竞争的服饰行业指明了新的发展之路,给卡尔丹顿的“质量引领发展”战略指明了方向。

  严晓华介绍,在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专家的帮助下,公司对服装关键环节中国家质量技术基础(NQI)的敏感要素有了充分认识,通过内部建立标准体系,例如:工艺标准、面辅料检验标准、成衣检验标准、内在质量检验标准等等。在实施质量技术基础方面,公司投入很多并将实施分类指导分类指导:比如,外部参与国标、行标的制定。

  在检验检测环节:通过测试验证,将品质控制线尽可能推向最上游的环节,充分利用内部实验室和外部质检机构的职能,控制品质,协调供应链;

  在认证评价环节:供应商评价、分级管理,优化供应链;

  在标准、检测和认证大数据综合应用环节:以标准为依据,以检测结果和供应商评价为输入,建立以服装款号为文档的数据库,以互联网和大数据为手段,集成供应链各环节的检测报告数据,结合标准和消费需求,确保市场准入和营销渠道的畅通。

  当这套质量技术基础建立以后,公司的运营更加顺畅,也为未来完成以技术引领时尚奠定了坚实基础。

  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战略发展研究室主任杨志敏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联合国工发组织将标准、计量、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四项内容核定为质量技术基础,我国在国家质检总局的大力倡导下,近年来在质量技术基础方面予以高度重视,广东省将包括卡尔丹顿在内的四家企业作为实施国家质量技术基础的试点单位。实践证明,一家企业也好一个组织也好,将质量技术基础建设好是至关重要的,这样对于可持续发展非常有利。目前,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在做这方面的课题研究,希望广为推广国家质量技术基础,为我国质量提升找到普适性路径。

  初步构建标准 迎合市场需求

  普适性路径对于卡尔丹顿而言,是一个不断摸索提升的过程。据介绍,从1993年成立至2005年期间,可以说是卡尔丹顿质量1.0时代,为满足不同客人需求开发多品牌管理,并塑造起卡尔丹顿的质量标准体系,为日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2006年至2014年期间,是卡尔丹顿的质量2.0时代,这一时期卡尔丹顿实施了全面的质量管理体系,从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品牌管理、终端营运和内部管理等环节全面强化质量管理促发展的核心理念,这一时期品牌得到了蓬勃发展,市场表现与日俱增;2015年至今,是卡尔丹顿质量3.0时代,2015年卡尔丹顿率先提出“时尚与科技结合”的企业发展战略,开启了公司从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的序幕,质量创新的攻坚战拉开。

  为匹配于卡尔丹顿的市场定位及消费群体对产品品质及反应速度的要求,公司在国内外整合起了完善的面辅料协力厂商、成衣加工工厂。并通过对供应商考察、评估、选择、考核与培育的全方位管理,建立起了卡尔丹顿供应链战略合作伙伴。以保证公司品牌在货品品质及反应效率方面有持续长久的竞争力。

  全面质量管理 满足市场需求

  2006-2008年,卡尔丹顿品牌成为“博鳌亚洲论坛唯一指定礼宾服饰”,发展到后期,卡尔丹顿为各国政要提供高级定制服务,时至今日,卡尔丹顿已成为中国高端政商峰会首选商务男装品牌,所获诸多荣誉充分彰显出卡尔丹顿的品牌影响力与市场竞争力。

  这一时期,市场经济得以长足发展,商品经济逐步走上品牌化运作的思路,品牌建设和管理成为这一阶段的重点内容,作为品牌的坚实基础——质量的管理上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卡尔丹顿的质量管理提升到了全面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的思路,从设计、生产、零售、品牌运作、文化塑造等方面,全面贯彻质量建设意识和行动。

  为完善产品质量管理制度,提高产品质量管理水平,从源头防控异常质量事件的发生,促进企业的良性健康发展,结合公司实际情况而编制的企业产品质量标准手册,卡尔丹顿制定了产品质量管理体系—质量手册,通过质量体系正常运行与持续改进,使供应链操作过程更加规范,公司产品质量得到稳定逐步提高,提高公司整体质量管理水平,增强市场竞争力。通过宣贯实施,提高全体员工的服务意识与服务能力,提高工作效率,减少工作失误和责任事故,规避风险,降低成本损失。

  服装制作质量承诺及质量服务承诺。卡尔丹顿对产品品质的要求极为苛刻。所生产产品交由国家专业的纺织品检测机构对原材料的材质各项指标进行细致的测定。

  开启质量创新 创造市场需求

  随着供需关系的变化,自2014年开始,男装行业普遍出现了下滑状况,行业出现了一批关店潮,男装行业的冬天在快速发展了多年后突然来临。整个行业都陷入了转型升级的深度思考中。

  严小华先生介绍说,基于对服饰的全新判断,2015年卡尔丹顿提出“时尚与科技结合”的企业发展战略,围绕消费痛点展开服饰的科技创新,通过技术研发实现服饰在功能上的突破,帮助企业实现同质化竞争的突破。

  2016年,卡尔丹顿与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冯冠平教授合作,共同开发出国内首款”石墨烯智能温控服”产品。科技改革创新将健康舒适元素融入传统服饰,将神奇石墨烯带入人们日常生活,在推动传统服装领域转型升级的同时,也带动了中国石墨烯产业化发展。

  石墨烯智能温控服产品充分利用石墨烯的优良属性,将石墨烯这一新材料之王应用于生活新品中,彻底颠覆人们对传统保暖产品及方式的认识,重新定义“保暖产品”,通过手机APP控制服装内置发热片的温度,随时随地可以调节衣服的温度,开创了“新保暖”的石墨烯时代,同时产品发出的远红外光波具有保健功能,对于改善人们身体健康也具有积极的意义。2016年下半年,卡尔丹顿将该产品推向市场,组织了全国市场的营销推广活动,取得了很好的市场反馈,在新产品的带动下公司整体业绩提升了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