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品牌关注 > 正文 
 
  山花地毯董事长刘新惠:自主创新赢得持续发展力
2018-11-02
分享至:

  山花地毯历经二十多年时间,从一个小的地毯厂发展成为民族地毯产业的领军者,关键在于我们咬定发展不放松,立足自主创新,不断开发核心技术,从而赢得持续发展力。”山花地毯董事长、总经理刘新惠说。联系到自身的发展,他们深切感受到市委、市政府将今年确定为自主创新年的重要性和迫切性,企业如果缺乏了自主创新能力,就难以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站稳脚跟,进而实现高质量的发展。

  继获得中国品牌、中国等荣誉后,2007年,山花地毯销售收入首次突破十亿元。如何在更高的起点上实现新突破,山花人确定了新的发展思路:依靠两个理念,打造三个优势,推行两大战略,处理好两个关系。两个理念即企业管理理念(一尘不染、一丝不苟、一心一意、一呼百应)和员工工作理念(用心、公心、责任心、进取心)。三个优势即技术优势、人才优势和科学管理优势。两大发展战略:一是着眼于地毯专业,打造“国际地毯品牌”;二是利用山花的品牌优势,实现产业多元化的扩张。两个关系即发展和环保的关系。 

  刘新惠说,山花地毯的国际化品牌战略基于国际地毯产业形势的变化。山花地毯不仅为人民大会堂万人礼堂、2008北京奥运工程、中非合作论坛主会场等提供高端服务,而且为美国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等世界艺术殿堂演绎经典地毯文化,并在激烈竞标中胜出,被香港国际机场、日本迪斯尼及洲际、香格里拉等多家著名酒店采用。可以说,二十多年的磨砺,山花地毯已练就了一身硬功夫、真功夫。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和旅游酒店业的发展给山花带来了发展良机。可以预言,中国将逐步成为地毯产业大国和地毯消费大国,山花地毯打造国际品牌的条件已经成熟。公司正抢抓机遇,在地毯专业上继续延伸。目前,山花地毯集团的第六个子公司———威海山花帝苑毯业有限公司已进入园区环评阶段,预计今年四月份正式启动。届时,山花自主开发生产的手工枪刺地毯将面市,一改目前依靠外协生产的被动局面。

  刘新惠说,山花地毯第二大战略是利用山花良好的品牌形象,在地产、其他装饰材料等领域进行多元化经营,以更快实现做大作强的目标。今年1月,山花集团(桥头)国际新型地材研发基地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建成后,山花集团年可实现销售收入近20亿元,利税3亿元,出口创汇9000万美元,从业人员达到4000人。2007年11月,山花地毯集团第七个子公司———威海市山花雨阳地产有限公司注册成立,蓄势向房地产业进军,今年将正式启动开发项目。

  刘新惠后表示,建设“生态文明”是党的十七大提出的新要求,作为企业,山花不仅要在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上有新成就,更要在生态文明建设上有新建树,实现发展与环保同步。惟如此,“山花”才能永远烂漫全球。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