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宏华数码·2013中国大学生时装周即将在京举行
2013-04-17
分享至:

  CTEI网讯 宏华数码·2013中国大学生时装周将于4月24-28日在北京时尚设计广场751D·PARK举行。中国大学生时装周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中国服装协会共同主办,旨在为我国高校服装设计专业毕业生打造一个展示设计才华的舞台,为服装院校提供一个教学成果交流平台,达到进一步提高服装设计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我国服装教育事业的发展的目的,同时为加强产、学、研的有机结合及促进大学生就业和创业做出贡献。首届中国大学生时装周由杭州宏华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冠名赞助,他们将为大学生这一有着新思想并充满活力的前沿群体提供一个新技术平台。据悉,本届大学生时装周期间将举办作品发布、新闻发布、专题研讨、展览讲座、专业评选及颁奖典礼等40余项活动。

  中国大学生时装周是知名高等院校服装设计专业教育成果和优秀大学生毕业设计的全国性展览展示活动,自去年12月启动以来,得到了设计类艺术院校的积极响应。本届大学生时装周期间,将有来自全国12个省市的22所高等学府的610余位充满活力的应届毕业生举办以院校为单位的毕业生专场发布会,莘莘学子们将向母校、向社会展示他们四年的学习成果,一件件记录着这些年轻设计师丰富想象和创意灵感的设计作品将为我们带来怎样的视觉感受?我们期待着答案的揭晓。

  大学生时装周期间,来自国内外的教育专家、学者将齐聚一堂,在北京服装学院举办3场专题研讨,与会者将围绕“探索与创新”主题,主办方将特邀有代表性的几家有特色研发课题和成果的院校做最新科研成果专题交流,介绍各自创新科研项目及其技术特色,突出前瞻性和对企业的指导与应用;同时,组织参与本届大学生时装周发布会的院校进行毕业设计教学工作交流,通过对院校毕业设计思路、设计主题、工作方法、学生创作过程和教学成果的介绍和总结,分享服装设计专业高等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的经验。

  除此之外,在大学生时装周期间,还将在郭培·玫瑰坊、木真了风尚中心、悠之设计中心、小柯剧场等著名设计师和音乐人工作室以及不拘讲堂、时尚回廊等751D·PARK园区空间举办专题讲座、展览展示等一系列时尚互动活动,为大学生以及艺术爱好者们提供一次难得的时尚之旅。

  另据介绍,大学生时装周组委会为了最大限度的发挥人才交流的作用,将在大学生时装周官方网站上开辟人才推介专栏,栏目将介绍国内知名院校并长期提供服装设计专业优秀毕业生信息及服装企业招聘信息。

  4月28日晚,宏华数码·2013中国大学生时装周颁奖典礼将在751D·PARK第一车间举行,颁奖典礼由山东绮丽集团赞助。届时,将举办“绮丽杯”第18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评选并揭晓新一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育人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一同揭晓的还有中国大学生时装周最佳发布奖、市场潜力奖、艺术风格奖和人才培养成果奖等奖项,以表彰参加本届大学生时装周毕业作品发布并有突出表现的院校。

 

  相关链接:宏华数码·2013中国大学生时装周日程表

       http://news.ctei.gov.cn/bwzq/201304/t20130417_1519842.htm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