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内衣泳装面料:贴身更要注重安全创新
2013-10-19
分享至:

  CTEI网讯 在2013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会(简称intertextile面辅料展)上,细致的分区让位于N1馆的内衣泳装精品面料区云集了近50家优质的内衣及泳装面料制造商,其中包括福建长乐经编产业集群的国际一线内衣品牌面料供应商,以及来自各地的内衣泳装和家居服面料企业。他们携带新花样、新质地的面料汇聚intertextile内衣泳装面料区,展现贴身面料安全创新的精髓。

精准定位,咬定市场向前行

  “今年服装企业的行情可用‘高、低、变’3个字来形容,高,指的是服装加工厂的人工成本、原材料成本等升高,造成服装生产企业的利润空间压缩;低,指的是服装生产厂家订单下滑;很多外贸服装厂纷纷转型,做国内销售。面对服装企业的转型,面料厂商作为服装业的上游,也会容易跟风,或向上游拓展,如投资建设化纤原料厂,为保证工厂用电,甚至还建了发电厂;或向下游延伸,建设纺织品加工厂,这些都有可能导致资金紧张现象出现,使企业抗风险能力下降”。福建纺冠针织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传明对市场的分析一针见血,他的应对措施是:“找准自己的客户群和市场定位,向管理要效益”。今年,福建纺冠加大了对第三方检测中心的投入力度,争取在抗菌方面做出特色;产品研发继续向深度拓展,强化创新的安全性,力争通过加强内部流程管控降低成本。

  无锡市前洲印染有限公司销售经理管晓明认为,现在世界总体经济环境疲乏,内衣泳装面料市场也受到影响,一方面单子跟往年比少了,另一方面,服装企业的要求愈来愈高,价格却愈来愈低。基于这样的情况,无锡前洲印染希望通过差异化竞争来突破市场,研发新品,开拓营销渠道,“我们有网上推广,线下销售与参加intertextile面辅料展这样高质量展会”,管晓明说。

  张家港市沙洲纺织印染进出口有限公司的主产品是睡衣和家居服面料,外贸部经理关华宝表示,尽管对于市场而言,需求量一直有的,但是客户对面料要求持续走高, 也就促使企业咬紧牙关,精准定位,积极开发更舒适的新品面料,结合服装新款,每个季节有针对性地研发适应不同款式的面料。

安全创新,环保伴着时尚飞

  精准定位和差异化竞争,最终要看的还是产品,此次前来参展intertextile面辅料展的内衣泳装面料供应商,均暗自努力创新产品,从原料结构到组织构成和工艺色彩,力图将最好的面料展现给客户。

  宏达高科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浙江宏达经编股份有限公司,王伟民经理告诉记者,参加intertextile面辅料展的目的主要是和一些老客户见面,介绍新产品。其带到展会的锦氨面料、涤氨面料,具有穿着舒适、触感轻柔、恢复性好,吸汗、不产生静电等优点。“我们的系列面料已通过Oeko-Tex Standard 100生态纺织品认证,我们强调环保更注重质量”。在开发中,同样注重环保与时尚配合的企业还有福建长乐添利织物有限公司,他们的优势在于产品种类广泛,面对市场变化,每年都会积极开发出一些新产品,针对内衣泳装等用途,开发中强调舒适性、易护理性、保健性、安全性和环保性,同时突出功能性。

  无锡市前洲印染有限公司重点推荐PBT泳装面料和棉型锦氨的内衣面料,还有阳离子涤氨面料。其中,PBT面料具有良好的耐氯性;棉型锦氨具有棉的触感,又不像棉纤维那样容易脱落;阳离子涤氨面料则有着优越的稳定性和永久性吸湿排汗功能。管经理告诉记者,这是他们第一次到上海参加intertextile面辅料展,对布展十分尽心,除面料外,还将面料做成成品进行展示,希望能取得好的效果。

  “我们展位肯定有新面料出现“张家港市沙洲纺织印染进出口有限公司关经理说,新面料主要体现在多纤维运用上,有竹纤维/粘胶/棉混纺,有亚麻/粘胶混纺等等,体现“环保、舒适与功能性”。布展主题也是自然与环保。

  福建纺冠针织有限公司2013/2014内衣泳装面料上运用了新的技术和创意,针对贴身服饰应用合适的纤维,有效提升内衣泳装面料的品质和安全性,帮助服装实现更时尚唯美的设计。创新产品包括精密的透明闪光蕾丝,可将其作为网状织物用于不同产品并通过细绳的使用强化产品的精致感。其他重点推荐产品还有适用于服装、家纺等不同品种的蕾丝花边等。总经理刘传明对面料设计的原创性非常在意,对面料开发人员非常重视,希望通过走品牌化经营的高附加值之路,实现“从卖面料到卖品牌”的转型升级。

  intertextile面辅料展按终端用途划分展馆、内衣泳装面料单独作为一大品类进行展示,给内衣泳装面料供应商带来了更多的机遇,也增强了他们的信心。“展会我们已经参加好几次了,每一次参展都能收到一定的效果,提升本公司的产品知名度,认识一些的新的朋友”,刘传明说。张家港市沙洲纺织印染进出口有限公司也是第6次参加,效果都不错。对于本届intertextile面辅料展,企业均抱有较高的期待,期待有更多的买家关注产品,另外对2013/2014内衣泳装面料市场的需求趋势也期待能够进一步了解。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