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展会回顾]除了找寻客户,面料展还能这么逛
2019-03-20
分享至:

 

  CTEI网讯 3月12-14日,2019intertextile春夏面辅料展,在6大展馆举办了50余场研讨会,内容涵盖流行趋势、技术创新、市场信息与营销、可持续发展、新兴市场机遇。人流如织的展会期间,参与各研讨会的听众们场场爆满。

 

 

  闪光灯响成一片的“流行趋势”

  感谢国家大力发展移动通讯技术,感谢智能手机的普及率之高,只要在流行趋势相关讲座,动不动就能看到一片齐刷刷举起的手臂,手机对着屏幕拍拍拍。下一年的流行色、下季度的流行面料,甚至未来3年的流行元素,讲座里全都囊括。奢华、精致、浪漫、经典、田园、生活、心灵,世间所有美好的词汇仿佛都汇聚于此。

 

  2019intertextile春夏面辅料展上,流行趋势类论坛数量最为庞大。其中,2020春夏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论坛,从总趋势概述、男装篇、女装篇、运动休闲篇四个角度展开,纵贯色彩、图案、工艺等要素,结合女装精毛纺面料、印染衬衫面料、纱线、牛仔面料、休闲针织面料等产品的鲜活实例,从工艺技术、时尚文化、市场竞争、品牌文化等层面深度分析,展现未来“异·境”时尚全貌。

 

 

  不贴近市场如何技术创新

  物联网是继计算机、互联网之后,世界信息产业的第三次浪潮。来自中纺网络的陈书义博士通过详解物联网动产融资、物联网消防等技术应用,为纺织服装行业发展提供新的驱动力。陈博士首先介绍了目前的物联网对于智能交通管控,老人、婴幼儿的监护,环境保护、食品安全,智能家居,工业监控,智慧消防等方面都有成功案例呈现。

  对于企业安全很重要的消防这一环节,采用物联网技术,可以重新定义消防——变消为防、防患未燃。“智慧消防”涵盖了:火灾自动报警监测、水位监测、水喷淋监测、电气火灾监测、疏散通道监测、水泵监测、防排烟监测、消火栓监测、防火门监测、视频监测、救援车辆监测、消防人员状态监测等。

  而物联网金融能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困境,可以通过物联网银行、物联网保险、物联网租赁、物联网证券等闭环系统化解难题。

 

  杭州宏华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伍赛,带来了一场“开启花型设计人工智能时代”的演讲。AI可以学习花样素材,更可以自动生成最终花型。伍赛表示,目前AI“学习”海量的知识后可以做到:自动生成素材,自动构图,风格化渲染,颜色匹配等。对于用户担心的花样版权问题,伍赛认为AI在“学习”素材阶段,是有人工审核和干预的,它会联想,会模仿,但不会完全复制。

 

  国家功能性针织面料流行趋势研究中心的赵衡先生主导的“2020春夏运动针织面料流行趋势”论坛与在场听众共同分享了在AI智能大火的今天,运动针织面料如何贴近自然以及它所诠释的生活之美,他表示目前正在经历人与机器,自动化的人机接轨阶段,就运动市场而言大体划分为三大品类,分别是发酵、万物和回溯。

 

  反复强调“要发展更要可持续性发展”

  地球只有一个,资源是宝贵的。不要再过多少年后,让我们的后代真的去“流浪地球”。3月12、13日间,来自行业检测机构、绿色纤维企业等代表,在研讨会上同听众一起交流有关“可持续发展”的话题。

 

  赛得利下游业务及企业发展副总裁Deepa Hingorani女士介绍了公司最新研发生产的产品,EcoCosyTM优可丝。她表示“用树木着装世界”,可再生和负责任采购的木源纤维,是将时尚产业转型为更可持续发展的解决途径之一。

 

  海恩斯坦集团中国区销售经理牛斌针对OEKO-TEX®2019新规定进行了解读。2019年初OEKO-TEX®协会官方发布STANDARD 100 by OEKO-TEX®最新检测标准,对附录4/6提出更严格的限量值要求,并新增多种高度关注物质,草甘膦也被纳入监测范围,新标准将于4月1日正式生效。

  上海爱丽试验中心试验室主任刘亚琼分享了“新功能性纤维制品的评价方法”。她介绍了纺织品的功能性的各种评价方法,如消臭、吸水速干、吸湿发热等,并就ISO标准、GB标准、JIS标准等涉及的纺织品的功能性试验方法展开讲解。

 

  北江纺织研发总监秦玉娟女士让在场听众更好地发现牛仔面料极强可塑性,强烈感受到当下全球牛仔行业的几大关键词:可持续、高弹以及科技化。秦玉娟女士表示,2020春夏牛仔面料趋势在于根据不同类别定制面料弹力,前几年品牌对高弹面料趋之若鹜,近年来趋于理性,尤其是男装牛仔更倾向于低弹面料。另一大趋势在于女装面料对更细腻,贴身的要求更高,四面弹成为时尚宠儿。从技术角度来说,弹性牛仔如何保持持久性是关键,因此高弹高恢复的牛仔面料备受关注。莱卡的“革命性”技术让面料更好塑型,打造更轻松的牛仔面料。春夏季选择浅色明快的面料为主导,北江以独特的扎染技术引领市场,从植物中提取色素。在童装领域则对色牢度有高要求。同时,她也认为中国作为制造业大国,我们的制造实力和经验已经登顶,除了在产业链占据强技术优势高地外,更多的应该向时尚感和企业使命靠拢。事实上有89%的受访者在关注地球可持续发展,近几年牛仔对环境污染有所减轻,未来会通过臭氧洗水等创新和染色新工艺改善生态。目前,北江通过西班牙购置一台臭氧洗水机器,能节约40%的用水。

 

 

 

  什么?上述讲座活动你都没来得及参与?唉,错过的你不再拥有……不过没关系,9月25-27日,还是老地方——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咱们2019intertextile秋冬面辅料展上见!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