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武汉纺织大学副校长徐卫林:超细蛋白纤维粉体重构纤维的结构与性能
2013-10-31
分享至:

武汉纺织大学副校长徐卫林

在第十二届亚洲纺织会议暨2013中国纺织学术年会上做主题报告

(2013年10月24日 东华大学锦绣堂)

 

  

  CTEI网讯 2013年10月24-26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亚洲纺织学会联盟指导,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主办,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创业园、山东如意科技集团、卓郎纺织机械有限公司特别支持的第十二届亚洲纺织会议暨2013中国纺织学术年会在上海东华大学拉开帷幕。

  武汉纺织大学副校长徐卫林做题目为《超细蛋白纤维粉体重构纤维的结构与性能》的主题报告。

  徐卫林表示,为充分利用天然蛋白质纤维,其自主研制了纳微米级的超细蛋白粉体,将其与化学纤维进行重构,赋予化学纤维优良的天然蛋白纤维性能特点,如:染色性能、回潮性能、舒适性和抗静电性能等,升值在某些方面实现创新或超越。四种新纤维制备方法:(1)采用聚氨酯为分散相,制备具有一定弹性的PP/PU/粉体复合纤维;(2)利用湿法成形和干法成形相结合的方法,利用聚氨酯为黏附剂将超细蛋白粉体涂覆在化学长丝表面,形成高蛋白粉体含量层皮层,化学长丝为芯层的新型成皮新结构长丝;(3)采用纺前注射方法,将超细蛋白粉体经过前处理后与黏胶原液复合;(4)调控丝素粒子在生物聚氨酯中的分布以及聚氨酯的多空结构,实现了肝素钠、阿司匹林等药物在该复合纤维体系中的缓释。

  以下为报告ppt节选。

 

  【专题】第十二届亚洲纺织会议暨2013中国纺织学术年会

  http://www.ctei.gov.cn/special/2013nzt/atc12/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