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海尔互联工厂探索与实践
2015-11-24
分享至:

  (海尔集团相关负责人在2015中国纺织服装云制造高峰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海尔互联工厂探索与实践》)

 

  海尔在互联工厂主要在四方面的成果,是中国智能制造综合示范企业,白电领域唯一。 海尔互联工厂有三个目标,无缝化、透明化和可视化。我们跟用户不断的交互,把用户需求转换成他需要的产品。开发了DIY平台,把好的产品告诉我们,我们帮你实现。在定制方面,我们可以实现定制定单,同时让你感受到让你定制性产品,全流程可视。

  2012年海尔的五年战略提出互联网战略。在互联网时代下,用户多样化、个性化、碎片化。企业与用户之间是零距离,以用户为中心开放生态系统,用户要实现体验,用户体验方面是非常重要的购买力存在需求。

  我们给用户提出两个需求,一是能够定制,二是能够可视,希望用户看得到。企业方面做到这几个关键词,互联,万物互联,我们跟供应商、设备商、利益相关方全部互联。企业要实现智能,跟服装企业合作是为了洗涤,同时我们在制造方面也是用大数据分析。最终这三个方面得到两个结果,对用户的结果是高精度,对企业的结果是高效率。六点总战略,我们推进十年:标准化、精益模块化、自动化、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我们一步步的往前走。

  海尔提出以用户为中心并联流程。通过信息的方式以及虚拟的纺织。海尔的平台体系,从用户需求、虚拟设计、营销、采购架构、制造、物流、服务方面,我们都要实现云的方式。在外围方面,我们要吸附更多的资源方,共创用户,实现利益攸关方的最大化。

  在智能制造,海尔承接国家智能制造做的事情,比如交付设计、营销方面、物流、智能工厂、服务,我们都在不断的探索以及实现。这些项目都是我们国家的战略。分享这么多都不是一步走出来的,海尔通过这十年,我们没有借鉴的经验,只有一步步的探索,持续的创造用户,并且创造用户的最佳体验。

  (根据2015中国纺织服装云制造高峰论坛现场速记整理)

 

  (CTEI网讯  记者 吴一凡 报道)

 

【专题相关链接】2015中国纺织服装云制造高峰论坛 

                http://www.ctei.cn/special/2015nzt/1110yzz/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