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王春林:虚拟试衣
2015-11-24
分享至:

  (厦门十一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经理王春林在2015中国纺织服装云制造高峰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虚拟试衣》)

 

 

  未来的服装制造业无论是游戏化制造、规模化生产、营销,现在定制基本是用户下订单之后数据采集,能否让数据成为资源,尽快汇集,普惠我们服装行业。我们规划了这个课题,是否存在这种应用,帮助用户解决线上选衣服以及线下代购的问题,让用户的提醒数据变成自主资源的提交过程。互联网时代,每个人的手机号码都是隐私。有了互联网和网购,就会需要物流。能否建立虚拟试衣应用,一方面对接用户身体数据,另一方面对接服装数据,让用户实现合身配型,让用户身体数据和家庭关系积累在我们的大平台上,我们把平台数据放进去。

  从技术上如何解决,一是帮助用户建立数据并管理,用户可以用上面简单的提示,把数据传到客户端上,云上显示客户的身体数据、腰围等。我们可以把这些尺码用开源的软件变成二维码,利用互联网时代迭代的算法,由第三方企业或者应用把技能型的操作承接下来,留给用户的是基本的审美选择。

  互联网+传统制造业,尤其是信息与制造业结合的新方式,类似于团购。广东地区用数据可以筛选出十万个同样体型的人,可能为某一个型号下订单,这在工厂是固定的型号,工厂为这十万的人做,他是工业化生产,对这十万个人来讲,每个人都是量身定制。你需要海量数据的积累,才会形成定单汇集。

  合适的主观性:同样身形的人穿衣服都有自己的主观,这是用户偏好的积累,这在行业有成熟的应用。每一个服装企业有自己设计的考量,能否把这些信息也加进去,这是未来规范设计上要考虑的问题。这是服装到二维码的变换,服装背后是服装原有的数据,数据是资产,数据资产停在每一个大中小型的服装企业。怎么把资产激活,把它变成可读的,将数据与连接、交易的撮合,我们把人和服装的数据做连接,产生很多可能性。中国本身是服装制造业大国,也是消费业大国,中国守着全球最大的B2C数据源。在新的应用中,我们可以在这上面做尝试,形成规范化数据。

  (根据2015中国纺织服装云制造高峰论坛现场速记整理)

 

  (CTEI网讯  记者 吴一凡 报道)

  

【专题相关链接】2015中国纺织服装云制造高峰论坛 

                http://www.ctei.cn/special/2015nzt/1110yzz/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