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纺织行业持续发展 电商平台是关键助力
2016-03-03
分享至:

  CTEI网讯    2016年3月2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夏令敏带领的两化融合调研小组来到江苏常熟,在常熟服装城管委会与管委会领导以及当地知名企业家举行座谈会,考察常熟电子商务发展情况。

 

   

  座谈会现场

 

  据常熟服装城管委会主任陆建达介绍,近年来,常熟电子商务产业依托常熟传统产业基础及本地浓厚的商业氛围,已逐渐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亮点。根据2014年阿里巴巴电子商务发展指数显示,常熟市电子商务发展指数为14.419,在全国县域排名第十,其中网商指数13.419、网购指数15.419,在全国电子商务发展百佳县排行榜中。据天猫淘宝数据,常熟市2014年网络零售额近200亿元,其中纺织服装交易额约为170亿元。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夏令敏在座谈会上发言

 

  夏令敏对常熟市电子商务发展情况表示认可。在座谈会中,夏令敏提道:“2015年我国纺织行业虽然增速放缓,但缓中有进,缓中趋稳,主营收入保持4.99%的增长幅度。出口方面有所下滑,按美元计:2015年我国纺织品出口总额下降4.88%;按人民币计:2015年我国纺织品出口总额下降0.62%。总体来说,2015年的中国经济下行对行业及企业产生的压力较大,同时移动互联网技术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对企业的运营带来新的要求和压力,但仍有不少企业认识到机遇是与挑战并存的。”

 

  夏令敏还提道:“我国纺织服装行业在2016年所面临的外部环境不会有太大好转,但也不会比2015年更差,目前预计,出口、内销都会有小幅增长。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各项政策的落实以及我国城镇化的进一步推进,我国纺织服装行业的市场需求将得到更多激励,同时电商平台运行愈发成熟,为纺织品服装消费渠道的进一步拓展带来机遇。

 

  夏令敏表示,在更加重视B2B商业模式的同时,企业如何探寻出适合自身发展的电商渠道,将是“十三五”期间我国纺织企业应当努力的方向。而对于行业协会来说,要不遗余力地对企业做好服务,给予中小企业及品牌更多的扶持,解决企业在实际运作中所遇到的问题,并且辅导帮助企业把电商运营过程中得到的大数据有效利用,合理渗透运用至供应端及销售端,这是我国纺织全行业上下需要共同探索的方向。

  当天下午,夏令敏一行深入当地电商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切实了解各企业的运行情况,并提出相关建议。

 

   

   

  夏令敏一行走访调研当地企业

 

  (吴一凡  文/摄)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