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2018/2019经编间隔织物流行趋势发布
2017-09-29
分享至:

  CTEI网讯 9月27-28日,在经编间隔织物的产业集群地区福建省晋江市,华宇铮蓥(福建)集团联合行业专家,发布2018/2019经编间隔织物流行趋势,2017年经编间隔织物设计研讨会同期举行。来自经编间隔织物生产企业、经销企业和相关应用企业的代表,行业协会、纺织院校和相关研发机构的专家参加了活动。

  本次发布的主题是:经编间隔织物设计提升与扩大应用。发布采取与研讨同时进行的方式,活动推出了设计新思路,提出经编间隔织物的研发应当突出三个重点:

  一是拓展原料应用,扩大功能性化纤、生物基纤维和天然纤维等在产品开发中的应用;使用不同原材料组合,例如涤纶、锦纶、阳离子涤纶、色纱等,形成双色和多色效应;适当应用弹性(或包芯)纱的应用扩大弹性类产品的生产。

  二是突出立体结构,利用贾卡(单、双贾卡)组织、变化组织结构和多种规格等方式,根据不同用途设计织物的厚度(厚薄不一)、密度,提花与网眼大小、孔眼形状和布局,布面条纹、花纹等,增加花色品种。

  三是完善产品性能,针对不同产品,通过设计和染整等环节改善织物的性能,例如,维护织物两个表层和一个间隔层的结构稳定、具有形态记忆特性以及透气、吸湿、排湿、抗菌、防火等功能性,达到较高的使用性能,符合人体工学原理,使织物更加符合最终产品用途。

  本次发布对服装用、装饰用、产业用间隔织物的研发提出思路,对重点产品进行发布,包括贾卡类、弹性类、提花类、网孔类产品。提出多类产品的研发导向,包括鞋材(运动鞋、休闲鞋、童鞋)、服装、内衣(包括文胸)、床垫(包括休闲垫、婴儿床垫及特种用途垫)、车船内饰等。发布会上,间隔织物与终端产品构成了一场视觉盛宴。流行元素、时尚特征以及美观、实用、典雅等成为间隔织物设计与应用的主题词。

  多年来,华宇铮蓥集团与行业专家合作,开展经编间隔织物关键技术的研究与实用技术的普及。在行业组织的支持下,大力开发新品,拓展应用,取得显著成效。近年来,作为龙头企业,华宇铮蓥集团联合行业专家专家,整合设计资源,开展经编间隔织物应用研究。

  本次发布对间隔织物产品的提升做了诠释,对今后一段时间产品开发提出较为具体导向。例如,采用贾卡方式,使织物提花的同时完善成型效果;在编织过程中添加一定比例(3%~30%)氨纶裸丝或氨纶包覆纱弹性材料,赋予织物良好的弹性及其回复率。服装和装饰面料、童用产品、家具用品、垫类产品等都是提升的重点,特殊规格、用途产品的应用将有较大幅度的增加。

 

装饰与服用面料(可以素色与提花形式)

 

 

 

 

提花服饰面料(不同色彩、明暗图案等设计)

     提花网孔面料(单双面网孔与提花的各种组合)

 

 

提花面料(大小花纹设计丰富)

 

 

 

 

间隔织物条纹与网格的设计

 

 

 

 

休闲鞋设计(采用多种纤维纱线)

 

 

 

 单面贾卡设计的鞋材

 

 

垫类产品(突出提花、网孔效果及弹性等性能)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