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中国针织产业智能制造高峰论坛召开
2017-11-01
分享至:

  CTEI网讯 11月1日,第十六届中国(大朗)国际毛织产品交易会开幕当天,举办了以“创新驱动 智造未来”为主题的中国针织产业智能制造高峰论坛,邀请国家行业协会、行业专家共同交流参与,以期探讨行业发展新变革、产业发展新趋势,指引针织行业发展新未来,推动东莞地区乃至中国针织产业在转型时期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该活动指导单位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由大朗毛纺织行业管理委员会主办,宁波慈星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支持单位包括:瑞士STEIGER集团、北京盛开互动科技有限公司、东莞中天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智能针织软件(深圳)有限公司。

  大朗镇人大副主席叶建华致辞中表示,当前东莞正在打造全生态链的智能制造新高地,探索智能制造产业新路。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支持传统产业优化升级,瞄准国际标准提高水平。大朗作为“中国羊毛衫名镇”,享有“中国电脑针织横机集散基地”的盛名,全镇共有12条毛织专业街,毛织企业总数超过1万家,数控织机总量超过5万台,90%以上的毛织企业使用智能化软件进行设计,80%以上的规上毛织企业设立了研发设计部。智能制造正成为大朗毛织产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突破口和主攻方向,在大朗有很大的潜力和发展空间。

 

  宁波慈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平范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在“中国制造2025”、工业4.0战略全面实施、行业转型升级的背景下,中国针织产业智能创新正在迎来辉煌的变革时代,更多新技术正在被运用到针织产业中,针织行业也正面临着市场的变化和行业的升级。为此,唯有不断创新、驱动发展,以产业智能化为抓手,以行业资源整合为方式,以产业链上下游密切合作为基础,企业才能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彭燕丽致辞。她表示,当下全国各行各业都掀起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纺织工业“十三五”规划中明确指出,要通过推进智能化的制造来促进产业升级。“十三五”期间,在全行业要建立六条示范生产线,即:化纤长丝、纺纱、针织、印染、无纺布和服装生产过程中的智能化生产线,从而全面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向纺织强国迈进。目前,行业推进智能化建设的步伐在不断加快。慈星作为针织横机生产的龙头企业,围绕市场变化,积极求变。一方面通过研发人工智能、高速高效、高端制造为代表的新产品、新设备,带动行业设备转型升级和更新换代;另一方面,以柔性工业链体系为依托,打造针织行业上下游合作的产业链,推动和加强行业的整体合作与发展,让更多企业能够充分运用和借助工业4.0、互联网+时代的良好契机,形成发展合力,共同进步和成长。

  智能制造行业专家,宁波慈星机器人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立军做《针织工业智能制造趋势与未来》主题演讲。来自智能针织品软件(深圳)有限公司的麦松良介绍了《智能下数纸》。两位专家针对近年来行业技术创新、转型升级、发展方向进行分析和探讨,以专家角度解析行业发展趋势,提供转型升级建议和思路,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当下发展方向,助力企业面对新形势、解决新问题、实现新发展。

  本次论坛,增进政府、协会、企业三方情感交流与业务交流,以行业高度提升企业对当前发展现状的把握和了解,并以展会为契机,加强多方联络,尤其加强企业之间交流合作,提升了广东地区针织企业发展的新动力。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