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2018/2019双针床经编绒类产品流行趋势发布
2017-11-16
分享至:

  CTEI网讯 2018/2019双针床经编绒类产品流行趋势,于2017年11月11日在江苏常熟由常熟市群英针织制造有限责任公司联合行业专家及设计研发机构发布。来自行业主管部门、协会的领导,纺织院校、企业的专家,以及机械、原料和绒类营销等相关产业链的代表参加,这是双针床经编绒类产品流行趋势的第二次年度行业发布,受到业内外关注。

  本次发布从面料加工、特性及用途进行划分,可分为服装及服饰面料、家纺及装饰面料、毯类面料、玩具面料及其他面料等多种。针对面料的主要应用,分为三个主题:

  1.感受温馨:绒毛细密、色泽柔和,面料悬垂、质地平整,成衣及其他制品精致和谐;透气而且透湿、柔软甚至绵软,构成成品舒适的基本要素;充分体现休闲、个性、高雅等。

  2.体验生活:正装、服饰、床品、家居、地毯等琳琅满目,装点不断变化的世界,帮助人们适应五彩缤纷、闹中取静的都市生活和田园生活,追求现代生活之美。

  3.贴近自然:自然的纹理、寂静的山谷以及纤尘不染的白雪等,给人们纯美的感受;在深林里、在蓝天下漫步、嬉戏,感受本应属于我们的惬意;都市生活中可以回味回归大自然的感受。

  经编绒类产品的舒适、时尚、环保特点和跨界应用较为突出,特别是在仿皮、仿裘皮服饰方面具有很大优势。有关行业协会长期对这一产品开展系统研究,市场调研,掌握产品应用信息,提出产品创新思路。去年首次正式发布这一产品的研发和应用趋势以后,产生较大反响,相关领域进一步认识这一产品的优良特性。

  有关专家指出,“感受温馨”、“体验生活”、“贴近自然”,这三个主题是绒类产品应用研究的三个过程,本次发布的主要内容和设计思路对今后的产品开发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发布会上,常熟市群英针织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展示了双针床绒类产品的各大系列产品。经编绒类织物从手感丰满柔软向多种风格拓展,产品品种多样化将更加明显。面料在舒适性方面有优势,需要继续增强时尚性,引导下游产品开发。

  常熟市梅李镇经编印染协会会长,常熟市群英针织制造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蒋建良表示:“在中国针织工业协会等行业组织和相关单位的长期指导下,梅李开展产品开发研究工作近20年,趋势研究也有10年,而代表行业正式发布绒类产品的流行趋势是去年。流行研究可以说是十年磨一剑。今后还要继续加强相关研究,在产品分类、拓展用途方面,从不同的角度开展行业性的年度发布。”

  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原专家委员会委员,流行趋势研究组副组长魏子忠认为:“梅李经编产业形成完整生产体系和市场体系的过程中,逐步形成以龙头企业为主导的技术开发体系。梅李经编与行业专家合作,与国外设计师合作成果较大,龙头企业达到很高水平。今后产品开发可以探索各种深加工复合工艺,探索应用天然纤维等深度开发绒类产品,形成对整个产业链的示范效应。”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经编绒类产品已经进入一个提升与拓展的重要时期。流行发布提出了先进的技术,展示了高端产品,对行业的发展导向意义重大。一致赞同今后应当加强技术推广,采取行业技术交流和专题开发等方式,提升行业水平。

  

  1.感受温馨

 

 

绒毛细密、多样,面料平整、透气

 

  2.体验生活

 

服饰、家居面料

 

薄型毯与床品系列

 

薄型毯与床品系列

 

其他毯系列

 

  3.贴近自然

 

仿天然的纹理组合

 

 

仿片壳面料组合

 

 

仿皮面料组合

 

 

仿毛皮产品组合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