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美国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与中国的IPE联合推出绿色供应链地图
2018-01-12
分享至:

  CTEI网讯 美国自然资源保护委员会(NRDC)和中国公共与环境事务研究所(IPE)已经推出了IPE绿色供应链地图,这是一个将领先的跨国公司与其供应商的环境绩效公开联系的工具。IPE的数据库提供了大气污染排放的实时数据和历史趋势。

  根据中国政府公开提供的数据,IPE的数据库和地图为中国近1.5万个主要工业设施提供了大气污染排放和废水排放的实时数据和历史趋势,并获得超过50万个的环境监管记录。

  来自服装行业的6个品牌——target、Esprit、New Balance、PUMA、Gap和Inditex——是首批在新地图上亮相的品牌,公开分享他们的供应商名单,并将这些信息提供给IPE进行首次测绘编辑工作。

  NRDC高级健康科学家,Clean by Design绿色供应链项目创始人Linda Greer表示:“到目前为止,客户缺乏有效的工具来评估他们喜爱品牌的全球行为对环境的影响。在地图上首次公布名字的这些公司,在海外制造领域展现出了新的透明度,并在供应链责任方面显示出真正的领导地位。”

  IPE环境主任马军说:“这幅地图有可能成为中国工业制造业,公共环境监督和改善工作的真正改变者。我们希望看到更多的品牌加入地图,以连接全球供应链。”

  在过去的八年里,随着中国工业制造业基地的大规模扩张,NRDC和IPE已经合作解决了中国的空气,水和土壤污染问题。这种污染的严重程度——例如,高达25%的碳排放污染与生产出口产品有关。

  双语IPE绿色供应链地图(IPE Green Supply Chain Map)提供了英文和中文两种版本的功能,为企业提供了实时的信息,以确保远程对环境负责任的处理。用户可以在任何地点点击该品牌的品牌标识,并查看其供应商工厂在这一时刻的环境状况,同时也可以查看30天内的排放和排放趋势。用户还可以查看工厂对环境违法记录的反应和纠正措施,以及自愿披露的年度排放数据。该地图的创建为零售商和品牌提供了重要的机会,通过提高供应商积极维护稳固的环境管理和透明度的期望,来实现绿色供应链。表现良好的工厂可以得到跨国公司和中国本土企业的认可和激励,采购部门可以为那些在环境行为方面表现出色的企业提供更多的市场份额。如果使用得当,IPE绿色供应链地图可以减少与工厂审核相关的时间和费用。

  马军表示:“借助这一工具,我们期待着全球合作和协调达到新水平,与世界各地的相关公司和公民合作。”

  IPE的绿色选择拓展主管Kate Logan补充道“我们希望我们的地图可以作为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参考,这些国家和地区在自己的国家内也面临着快速工业化所带来的环境影响。” (信息来源:Fibre2Fashion纺织服装信息网,中国纺织经济信网许博编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