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波司登获评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
2019-10-18
分享至:

CTEI网讯 10月17日,全国工商联、国务院扶贫办发布了表彰99家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先进民营企业名单,波司登集团多年来致力产业扶贫,助力脱贫攻坚,被评为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17日上午,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接见“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代表并合影。


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接见获奖代表,与高德康亲切握手交流。


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与获奖代表合影。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主席高云龙为波司登颁奖。


波司登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高德康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他表示,党的十九大提出“三大攻坚战”,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就是其中之一。全国工商联提出“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号召广大民企投身扶贫事业,引导民营企业向贫困地区及经济薄弱地区,以资金优势、项目优势、技术优势以及资源优势“精准扶贫”开发。波司登发源于农村,多年来不忘初心、心系“三农”,坚持扎根农村和基层一线,发挥企业的产业优势和龙头带动作用,积极参与“万企帮万村”,倾力助力脱贫攻坚。

高德康作交流发言


波司登发源于农村,多年来不忘初心、坚持扎根农村和基层一线, 1999年以来,高德康出资1.3亿多元,建设家乡康博村,全面加快富民强村和美丽乡村建设,为推动新农村建设树立起一面旗帜。

康博村


波司登发挥企业的产业优势和龙头带动作用,把产业扎根在农村基层,把产能转移到农村腹地,在中东部地区建成8大生产基地,推动区域经济产业集群和品牌集聚,促进产业链和谐平衡发展,为上下游产业链创造30多万人就业。2018年以来,波司登在河南滑县建设华中地区最大的智能化羽绒服装生产基地。“生产基地+卫星工厂”的模式,使当地村民就地转化,实现家门口就业,受到当地政府和农民的热烈欢迎。


波司登集团热心慈善公益事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截止目前,累计捐款捐物超过9亿元。近年来,波司登积极参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情系妇女、儿童、老人等社会弱势群体,扶贫助困,解忧排难,向西藏、新疆、陕西、山西、四川、甘肃、江西、云南等地区贫困农牧民、贫困学生、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捐赠防寒物资,公益项目的足迹走遍全国28个省、58个地级市、102个县,惠及86.58万贫困群众。从2017年至今,波司登携手中华慈善总会等向全国贫困村捐赠防寒服装;和中国光彩会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开展专项扶贫行动;和江苏省、苏州市慈善总会共同出资1100万元援建贵州省思南县长坝中心小学,扎实推进教育脱贫。波司登以实际行动,为贫困地区带去温暖,为“万企帮万村”活动累计捐款捐物3000多万元。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一周年座谈会暨“万企帮万村”先进民营企业表彰会。


高德康表示,波司登一定会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并在此基础上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在全国工商联的指导下,为“万企帮万村”,为精准扶贫工作做出应有贡献,践行“波司登温暖全世界”的使命。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