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链动全球纺织产业链——“2018首届世界布商大会”9月将于浙江绍兴柯桥召开
2018-08-30
分享至:

  “2018首届世界布商大会”按照国内最高水平设计,其高水准、高规格从会议组织机构阵容中可见一斑。会议获得国际纺织制造商联合会、亚太零售商协会联盟、国际服装联盟支持,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商业联合会和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指导,绍兴市人民政府、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生产力促进部、中国商业联合会对外联络工作委员会、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服装分会、面料分会和绍兴市柯桥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中国纺织国际交流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联合承办。

 

 

  CTEI网讯 如今,资本、网络、文化等正在推动纺织全球一体化深入发展,区域间、国家间、产业间的资源能力正在广泛链接和高度协同,新时代之下全球纺织经济新格局正逐步重塑,对资源的整合力已经成为国际竞争力的重要来源之一。面对无限机遇与空前挑战,以积极的态度和务实的行动,推进行业开放融通、深化多维责任共治,是实现行业共同繁荣、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和内在要求。

  9月20-21日,“2018首届世界布商大会”(以下简称布商大会)将在浙江绍兴市柯桥区召开,将为全世界呈献一场“开放、务实、高端”的国际化纺织盛会。届时,将有来自国家相关政府部门及纺织服装产业集群领导,国内外纺织服装行业协会管理者,纤维、纺织、染整、服装、家用纺织品、产业用纺织品以及纺织机械等企业家,纺织服装研究机构与设计院校专业人士等近千名代表参会。会议将以前瞻性的专业智慧和深度思想,放眼全球探讨世界纺织经济的现状与未来,关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的多元化发展路径,为纺织行业发展建言献策。

 

  主题:合作共赢·责任发展

  “2018首届世界布商大会”以“合作共赢·责任发展”为主题,将展开“开放、科技、时尚、绿色”等核心议题的深度探讨。会议关注世界纺织产业发展的新热点与新趋势,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搭建世界纺织沟通交流平台,切实推进纺织行业国际合作与发展。

  布商大会的举办将为世界纺织经济的未来发展和中国纺织工业的国际化高质量发展与时尚转型带来更多的专业思考与方向启示。大会在推动高水平交流、深化全方位合作,推动“一带一路”纺织产业链合作体系的建立、国际产能优质项目对接合作,促进全球纺织产业的互联互通,促进达成凝聚多方共识的长远合作,实现全球纺织经济的融合发展等方面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聚焦全球纺织经济的现在与未来

  本届布商大会为期两天,以主题大会、圆桌会议、四个平行分论坛和参观考察等五个主要环节构成。全球纺织产业的协同发展、中国纺织工业的转型升级、未来纺织科技的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全球时尚产业发展态势、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制造和新业态等前沿热点,都将作为本届会议深入多维探讨的重点话题。此外,会议还安排了参观柯桥纺织产业等丰富的考察活动。

  主题大会以开幕仪式、主旨发言、主题论坛和相关活动仪式为主体内容。来自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共绍兴市人民政府、国际纺织制造商联合会(ITMF)等权威机构的领导和国际重磅嘉宾将出席会议并发言。会议将从全局前瞻的角度,探讨“一带一路”战略下,中国纺织工业转型与升级发展之路;解读全球新经济条件下,中国布商的过去、现在与未来以及中国纺织服装产业链、需求链与采购链的布局优化;深度介绍绍兴经济发展情况等等。此外,会上还将举行 “世界布商大会理事会”成立仪式、“世界布商大会永久落户柯桥”授牌仪式,同时举行“ 丝路柯桥·布满全球 ” 启动仪式。

  “全球知名企业特别圆桌会议”将邀请20家世界知名纺织企业代表参与,会议将围绕“纺织服装产业如何实现高质量、国际化发展”议题,展开国际化多元视角的探讨。

  “开放·新联动”论坛,将针对一带一路合作、协同开放、产城融合等关键点,探讨互联包容之下的产品、产能、技术、资本、人才等资源的跨境流动以及全球资源的整合利用和协同发展。会议还将进行东盟10国代表参与的“中国-东盟生产力促进联盟签约仪式”等活动。“科技·新动能”论坛,将深入探讨新一轮科技革命的背景下,互联网和信息技术如何影响纺织服装新零售、如何实现纺织工业的新旧动能转化以及先进功能性纤维的研究进展、安全与防护领域的纺织科技等话题。“时尚·新发展”论坛,将围绕“时尚·全球化”、“时尚·智能”、“时尚·设计”三大专题展开,聚焦全球时尚产业全球化发展趋势,探索新零售趋势下的企业转型和人工智能引导之下的产品设计开发以及时尚、文化、设计之间的关联发展。“绿色·新业态”论坛,将以“中国纺织行业的可持续创新先锋实践”、“柯桥纺织绿色发展经验”等主旨发言和“绿色发展与供应链透明”、“可持续创新”、“绿色发展的利益相关方合作”三大版块,探讨纺织行业绿色制造的政策、路线、技术与趋势等议题,全面探寻可持续发展的新业态。

  

  立足中国,面向世界

  随着“2018首届世界布商大会”官方日程和宣传片的推出,大会独特的形象标志也引发了广泛关注。大会LOGO以象征柯桥纺织产业的特色元素——布料为灵感精髓,借助 (莫比乌斯带)特有的二维空间感和圆润的曲线弧形进行创意呈现。中国红主色调跳跃于白、灰之间,三色和谐交融、靓丽分明。以独特造型与丰富色彩的结合,寓意和诠释本次会议立足中国、面向世界、互联互通、共商共建共享的核心主旨与深刻内涵。

 

 

  正如LOGO所喻,“2018首届世界布商大会”落户柯桥——中国最大的纺织企业集聚地、中国最权威的纺织指数发布地、全球最大的纺织贸易集散地,正是彰显了中国纺织工业作为支撑世界纺织工业体系健康平稳运行的关键力量和推进全球经济文化合作的重要产业平台的国际影响力;彰显了柯桥作为全球代表性的纺织产业集聚区、中国纺织工业的强者担当;同时也以中国布商集群典范为载体打开了世界了解中国的优质窗口。

 

 

  2017年柯桥区实现纺织品出口621亿元,是浙江省首个单行业出口突破100亿美元的区县(市),成功创建成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为此值得一提的是,布商大会期间柯桥区人民政府将向全球发布“丝路柯桥·布满全球”行动计划。据悉,该计划重点是东、西两条线:一路向“西”,主要面向欧美高端市场,力争在美国纽约、意大利米兰、法国巴黎等国际时尚中心和全球知名面料展中建立“绍兴柯桥馆”;一路向“东”,主要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独自开办中国轻纺城国际面料境外展,举办精准对接会,设立纺织面料展销中心。

 

 

  “2018首届世界布商大会”搭建的开放高效的国际化合作平台,以及“一带一路”沿线近20个国家的纺织产业链高端优质资源的集聚,无疑将为中国纺织工业提供一个实力展示与多边深度合作的绝好良机。柯桥千亿级产业集群的典范效应也将会依托大会的全球合作网络实现指数级传播,引发世界对柯桥的高度关注,对中国纺织产业的高度关注。大会的举办将极大提升地处柯桥的全球规模最大的纺织品专业市场——中国轻纺城的行业话语权与国际影响力,为柯桥纺织产业加快接轨国际市场,走出国门、走向世界打开新的大门。

  

  附:2018首届世界布商大会日程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