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新疆富丽达公司拉长纺织产业链
2014-07-25
分享至:

  7月18日,新疆富丽达纤维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维吾尔族小伙努尔买买提·库尔班俨然已是一名熟练的班组长,车间的每一个细节都在他的掌握之中。

  努尔买买提·库尔班是一名80后退伍军人。在新疆富丽达纤维有限公司工作已有四年光阴,勤问好学的他从基层一线已成长为一名输煤组班组长,机器日常维护和维修都难不倒他。

  努尔买买提·库尔班说,刚退伍时,他在一家棉麻公司当保安,觉得保安工作不太适合自己,还是应该学一门技术。来到富丽达公司后,他学技术的劲头更足了,只要看到机械出现异常情况,他都会主动问师傅。从小在农村长大的他,养成了不怕吃苦的习惯。师傅见他好学也很乐意教他,四年中,把他培养成了一名优秀的班组长。

  努尔买买提·库尔班说,富丽达就像自己的家一样,同事就是他的兄弟姐妹,现在,扣掉社保等五险一金后,他每月能拿到3000多元。

  新疆富丽达纤维有限公司是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园区内比较大的企业,这里有2300多名工人,70%来自外地。

  富丽达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粘胶纤维、差别化纤维的生产销售,当内地同类企业正在为产品价格回落“挤利润”的时候,新疆富丽达纤维有限公司的粘胶短纤维生产线却在全力生产,丝毫不担心市场波动。

  富丽达公司副总经理王明龙说,自2007年企业落地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以来,粘胶短纤维的年产量从最初的10万吨扩大至去年的32万吨,今年有望达到40万吨,产量逐年扩大。“仅从生产成本考虑,我们的产品生产成本每吨比内地节省2000元,丢掉了包袱,抗住了风险,我们当然要开足马力生产。”王明龙解释道。

  据了解,新疆富丽达已经着手在土耳其建立自己的产品原料集散地,计划通过直达欧洲的列车进口原材料和出口商品,为企业打开产品销售的新渠道,这又是内地纺织企业无法享受到的便利。

  新疆富丽达曾经是新疆中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重要的客户,每年需要向中泰化学购买6亿元的烧碱,如今两家企业已从购销关系变为合作伙伴。今年,中泰化学发布向新疆富丽达纤维有限公司投资的公告,确定以现金4.77亿元向新疆富丽达投资,主要用于扩大再生产。增资完成后,新疆富丽达注册资本增加至8.57亿元。同时披露,新疆富丽达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启动上市工作,力争将企业打造成为全国最大的粘胶纤维行业上市公司。(凤凰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