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无锡建立纺织产业链生态建设服务平台
2017-03-21
分享至:

  光明网无锡3月18日,纺织产业链生态建设服务平台在江苏无锡正式启用。该平台致力于破解纺织印染行业普遍面临的原材料成本攀升、劳动力成本上升、节能环保压力日益增大、国际纺织贸易绿色壁垒等困境,以期通过资源整合、绿色转型、模式创新,着力打造纺织印染行业的航母集群。

  启用仪式上,中环瑞贝(北京)环境科学研究院揭牌,该研究院将与国家环保部、环科院等权威部门合作解决纺织印染行业高能耗、重污染等关键问题,推进纺织行业生态文明建设及规范行业标准。同时,20位国内知名纺织、印染、环保等领域专家受聘、加入平台专家库;浙江富丽达集团、山东如意集团、宜兴乐祺集团等一批国内纺织领军企业集体签约入驻。

  据介绍,该平台采用国际纺织高端和前沿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通过物资供应、技术服务、研发中心、纺织接单、工艺定制、资源配置、管理顾问、产业基金八大功能模块,从供应链前端,特别从印染、染整环节实现绿色生产,共同开发经营低消耗、低污染、符合市场需求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高附加值的纺织产品,将打造成为纺织印染各细分行业的龙头企业强强联手、合作抱团的融合示范平台。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总工李发生表示,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和新模式,是纺织印染企业转型的关键。该平台引入国际前沿的技术和理念,整合技术、人才等资源,提供精细化、系统化的技术解决方案和的技术服务,有望破解纺织印染行业高污染、高排放、高能耗的“三高”难题,将推动我国纺织印染行业的绿色转型,带领行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无锡拥有百余年纺织工业辉煌历史传承,享有“布码头”、“丝码头”的美誉。这也是平台选在无锡的原因。江苏印盟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储平表示,该平台预计至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超百亿元,未来将按照500至1000亿的规模发展,形成行业航母集群发展态势。共同推动我国从纺织大国向纺织强国跨越发展,加快我国纺织印染行业的生态文明建设。

来源:光明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