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顾秀莲:共同构建新型世界纺织产业命运共同体
2018-09-21
分享至:

  CTEI网讯 9月20日上午,“2018首届世界布商大会”在国际纺织之都——浙江绍兴市柯桥区拉开序幕。首届布商大会以“合作共赢 • 责任发展”为主题,秉承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关注“开放、科技、时尚、绿色”,以“开放、务实、高端”的国际化纺织盛会凝聚全球产业力量,集众智、汇众力、谋共赢,为切实推进世界纺织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积极作为、合力破题。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出席大会并致辞,她表示,“一带一路”建设向高质量发展,全球纺织业应该抓住机遇,共迎挑战、共创繁荣,共同构建新型世界纺织产业命运共同体。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 顾秀莲

  
 

  以下为顾秀莲委员长讲话全文:

  
 

  各位来宾,朋友们:

  
 

  大家好!很高兴在金秋九月来到柯桥,参加以“合作共赢•责任发展”为主题的“2018首届世界布商大会”,在这里集聚全球纺织产业精英,共商新理念、共建新局面、共享新未来,是一次具有深远意义的会议。在此,向出席本届大会的全球纺织同仁和国际友人表示诚挚的问候!

  纺织工业是中国传统支柱产业、重要民生产业和创造国际化新优势的产业。纺织工业的平稳健康发展关乎社会与经济的稳定发展。中国作为世界第一大纺织经济体,拥有广阔市场、充裕资金、先进技术、优势产能与人才队伍,经过四十年的开放包容发展,中国纺织工业已经形成完善的纺织服装供应链体系,已成为推进全球经济文化合作和全球治理的重要产业平台。

  
 

  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理念凝聚了新的国际共识,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向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力、新活力,也为破解世界发展难题提供了新原则、新思路。“一带一路”上的全球纺织业,紧密相连,休戚与共。在中国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中国纺织业愿同各国业界同仁一道,秉承“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以共建“一带一路”为实践平台,共享机遇、共迎挑战、共创繁荣,为构建新型的世界纺织产业命运共同体发挥积极的建设性作用。

  
 

  今天召开的世界布商大会,是精英集聚、集思广益、共同谋划全球纺织产业未来格局,绘制高质量发展宏伟蓝图的一次盛会,希望全球纺织业共同携手推进开放共赢、普惠公平的发展,推进各国经济协同发展,共享经济全球化的红利;共同携手推进科技引领、协同创新的发展,不断开拓合作空间,发挥各自比较优势和资源禀赋,让纺织科技进步惠及沿线国家经济增长;共同携手推进文明互鉴、兼容并蓄的发展,在共建纺织产业命运共同体的过程中,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交融共存,以文化自信为经济合作提供深厚的精神滋养和牢固的情感纽带;共同携手推进绿色生态、高质持续的发展,共同倡导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的发展方式,共同保护青山绿水。

  
 

  最后,祝愿纺织人满怀信心,沿着新时代的发展方向,在建设纺织强国、谋求高质量发展的路上走出新的更大辉煌。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