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2019/2020经编间隔织物行业流行趋势发布
2018-10-25
分享至:

  CTEI网讯 10月18日,华宇铮蓥(福建)集团在福建省晋江市发布2019/2020经编间隔织物行业流行趋势,同时发布经编间隔织物的智能设计与智能制造最新进展。来自间隔织物生产企业和应用领域的代表、院校和研发机构的代表以及部分国际知名品牌的代表参加了流行发布和研讨活动。

  本次发布主题是:经编间隔织物的智能设计与智能制造带来产品研发与应用体系的完善。发布会提出:设计带来面料花纹的丰富、结构的重组、性能的多样,正在构建行业未来。

  在行业主管部门支持下,华宇公司多年来开展间隔织物研发与应用的推进工作。产品的应用方向:常规的垫类、鞋材类、箱包类等,向家居类、服饰类,产业用品类拓展;设计思路:各种素色、网孔与提花编织及贾卡编织达到成型效果,多种原料组合及色织。智能生产方面包括,采用纱线快速跟踪与疵点识别,基于视觉、运动传感的疵点检测处理等系统等。

  “经编间隔织物的智能化设计与生产”是继优势企业早期攻克“超大隔距间隔织物的生产”“高模量高性能的产业用间隔织物开发”与“经编间隔织物高端制造与拓展应用”等行业课题之后的又一重要课题。华宇联合行业专家不断推动经编间隔织物向时尚服饰、家居、日常用品及产业用提升,不断推进行业设计软件应用、高端产品开发、制造过程控制、质量保障体系完善等方面的工作。“经编间隔织物的智能化设计与生产”是行业示范项目,已经开展和普及近10年。

  与会专家认为,纺织领域多学科交融、多点突破趋势明显,因此不断催生创新新模式。利用产业变革机遇,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是纺织产业升级的必然途径。特别是网络技术、智能制造、情感化设计等带来新的生产理念。间隔织物作为一种蕴含新技术的新材料,应用得到的深度拓展。科技普及是推动行业发展的必然途径,优势企业团队开展基础研究,传承早期研发成果,技术多点突破,填补行业空白,产品在国际上也处于先进水平。在行业协会提出间隔织物健康、环保、舒适、时尚理念的倡导下,间隔产品应用还将继续提升,贾卡类、成型类和多种结构类都将取得明显进展。

  华宇铮蓥(福建)集团总经理苏成喻指出:“时尚化设计、智能化生产和专业化应用,这三个方面是提升间隔织物的途径。行业较早形成共识:间隔织物行业要抓研发的关键技术、产品的关键指标、应用的关键环节,这是产品开发的根本法宝。华宇自身价值在于推动间隔织物产业的国际化合作,发挥国内行业引领作用。华宇团队取得许多技术突破,关键在于把技术应于产品开发,再造福整个产业链。”

  他表示,从整个行业层面看,落后的生产还在继续,今后要反对雷同设计。技术属于企业也属于行业,华宇要以行业发展为己任,不断完善企业团队与行业团队、相关应用领域团队的合作机制,保持研发投入的较大规模,充分企业研发主体的地位。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