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2018潮州国际刺绣艺术双年展”明日开幕!
2018-12-19
分享至:

  CTEI网讯  经我国文化和旅游部批准,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潮州市委、潮州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驻广东潮州传统工艺工作站主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刺绣艺术研究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纤维艺术研究所、潮州市名瑞刺绣艺术研究院、广东名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潮州国际刺绣艺术双年展”将于明日在古城潮州开幕,这是当今国际第一个专业的双年展,荟萃世界各地不同传统刺绣工艺传承人的经典佳作,呈现以刺绣工艺为载体的文化交流盛景,也是中外刺绣艺术界从业者相识相聚、交流探讨的平台。

  届时,开幕式邀请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潮州市政府等机构领导嘉宾以及此次刺绣艺术双年展的参展者、国内外刺绣艺术家、大师以及各界人士出席开幕式。展览将持续到2019年1月5日,分为四大主题展区,三大主题,分别是时尚与生活、传承与振兴、融汇与超越区,共展出200多幅作品,来自13个国家,其中国内作品占比80%。

  此刻的潮州已经紧锣密鼓进入开幕式倒计时阶段,观展嘉宾陆续报到,展陈团队收工在望,街边道旗升起,会务组通宵达旦加班赶点。据了解,双年展开幕当天还即将举行非遗公开课,公开课在韩山师范学院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邀请了来自刺绣界的国内外刺绣艺术家和研究者共同探讨本届双年展的主题“刺绣与当代生活”,也是传承与发展的命题。

  传统手工刺绣技艺历史悠久、丰富多彩,作为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传统工艺承载着各民族民众最广泛、最基础的情感与生活。随着中国对外开放日益扩大以及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的深入推进,中国刺绣与世界各国刺绣文化和技艺的交流已呈现相互学习、相互提升、博采众长的发展趋势。

  “2018潮州国际刺绣艺术双年展”,将办成一个专业化、规模化、国际化的展览模式,为国内外众多有志刺绣研究、刺绣创作、刺绣艺术传承的刺绣界艺术界和人士、理论家和教育家提供一个施展才华的舞台,给他们一个圆梦的地方,这是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驻潮州传统工艺工作站落实传统工艺振兴计划的具体实践。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