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重塑产业格局,领航时尚趋势!长发商业打造新型ODM中心
2019-04-25
分享至:

  CTEI网讯 纺织新时代,“科技、时尚、绿色”成为纺织行业新定位,时尚作为三大定位之一,是纺织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键”。纺织创意产业是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十三五”期间重点发展的“五大”产业之一,已成为柯桥经济新的增长点。站在全新的起点,柯桥纺织产业版图正在重构,以“一块布”加速推进着从世界面料集散地到全球时尚策源地的进程,发展时尚创意产业是抢占行业制高点的突破口,新业态、新模式是未来发展的主攻方向。


  2018年,长发商业中心携手中国时尚界设计引擎——“设界”入驻柯桥,致力于整合全行业资源、创新制造模式,从设计端驱动,真正做到大数据、设计、智造、展示、互动等一站式服务,打造柯桥首家集服饰设计研发、样衣打版、下单做货为一体的互联网+国际时尚服装创艺地。长发商业中心强化趋势研究、时尚设计和品牌建设,有利于提升柯桥自主创新能力、构建时尚生态、培养消费市场,为柯桥时尚创意产业的发展树立文化自信,注入创新动能。

  长发商业中心紧紧围绕成衣转型的产业需求,以服饰设计展贸为核心业态,致力打造4万平方米超大创意设计引擎地和时尚新地标。目前,长发商业中心向全国有志发展时尚创意产业的企业及平台抛出橄榄枝,寻找志同道合伙伴,共同为纺织产业发展赋能。那么,长发商业中心是什么样的平台?与同类项目相比有哪些优势?对时尚柯桥建设和中国创意产业发展有什么影响?

  得天时

  政策大力支持 时尚产业赋能

  目前,柯桥区已经进入转型升级深水区域,成功与否,某种程度上取决于传统纺织产业的改造提升是否成功,而发展时尚创意产业正是关键路径所在。2018年,柯桥区政府提出“月月有会展,天天秀时尚”,并重新编制了《绍兴市柯桥区时尚创意产业发展实施意见方案(2018-2022)》,确定未来5年发展方向和发展任务,坚定不移推动时尚柯桥建设,接轨国际潮流中心,致力打造新时期“国际纺织之都”。


  据长发商业中心常务副总经理蔡满介绍,长发商业中心的项目定位是纺织服装的商业展贸中心,建立适应互联网及新零售业态下的生态圈,以设计赋能为策源基础,整合优质智造资源,集结国内外大型网络零售平台,形成全球时尚品牌采购需求集群,创建“柯桥·长发时尚生态圈闭环”,成为柯桥的创意发源引擎、全球的时尚集采地。

  长发商业中心的入驻无疑是顺时应势,与“时尚柯桥”建设及打造新时期“国际纺织之都”的定位不谋而合,得到行业及政策的大力支持,曾多次举办柯桥区政府大力支持的“天天时尚”系列活动,助力柯桥时尚创意产业腾飞。

  同时,中国轻纺城是全球规模最大、经营品种最多的纺织品集散中心,拥有市场经营户3万多户,面料5万余种,市场年成交额近2000亿元,销售网络遍布192个国家和地区,日客流量10万人次,常驻境外专业采购商6000余人。全球每年有1/4的纺织面料在此交易,与全国近1/2的纺织企业建立产销关系。这为长发商业中心的长远发展提供了强大的产业基础及内生动力。


  如今,柯桥形成了以原材料开发、面料研发、服装家纺设计、自有品牌培育为主的时尚体系,产业链完善,但在时尚设计、趋势引领、服装品牌培育方面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长发商业中心是柯桥纺织下游产业链的延伸,承接了从设计、趋势、智造、新技术与应用等纺织服装产业配套环节,将与“柯桥面料”深度融合,用创意与设计为柯桥时尚产业织出一幅瑰丽的新画卷,充分彰显时尚创意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巨大价值。


  占地利

  地理位置优越 配套设施完善

  占地利者事半而功倍。近年来,柯桥区紧紧围绕“绍兴大城市建设的排头兵、接轨沪杭都市圈的桥头堡”的战略定位,充分发挥产业优势、区位优势、平台优势,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对标看齐、合力奋进,大力推动区域协同创新。

  长发商业中心占据柯桥产业转型升级核心区,无缝对接杭柯轨交一体化。周边有杭州地铁、绍兴地铁、高铁、柯桥客运站、杭甬高速、杭州萧山机场环绕,交通便利、位置优越。未来柯桥将实现地铁、高架、高速、高铁、机场全覆盖,轻松步入省会都市圈。

  此外,该项目毗邻中纺CBD,轻纺城坯布市场及服装市场、国际会展中心、万达广场、行政服务中心、体育中心均在三公里半径内,配套齐全。自2018年提出“月月有会展,天天秀时尚”以来,举办纺织类相关展会每年达十余个,时尚类活动近60场,云集世界各国客商,链动全球纺织产业,汇聚全球下游客源。


  蔡满介绍称,项目总建筑面积约3.8万平方米,地上四层,一层定位是体验中心、概念店铺,可以进行店铺推广与复制,承接销售功能,比如:设计师原创集合店、新零售B+C模式的生活馆;第二、三层是快反应打版及交易中心,涵盖了设计及样衣打版专区、版型交易中心、品牌辅料配置中心和成衣订单基地等,便于商户对外进行快速制版和样品展示销售;四层定位是以设界为主体的设计师赋能综合服务体、集采中心以及面料到服装生产过程中所涵盖的产业链的相关赋能整合平台。

  在这里,直达货梯、观光电梯、自动扶梯、中央空调、光纤、地上地下停车场等一应俱全,长发商业中心拥有完善的硬件设施、人性化的商业服务、全方位的配套功能,为后续快速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聚人和

  设界重拳助阵 多元渠道拓展

  长发商业中心致力以开放之姿整合服装设计及生产过程中所涵盖的产业链相关赋能平台。如:有设计原创能力的设计工作室及设计师平台、有研发能力的ODM供应链企业、优质智造集合平台、采购中心、生活馆、原创设计师集合馆等。目前,已得到诸多企业及平台的鼎力支持。5月7日长发商业中心将迎来“设界”的正式开业,“集采941”的试运行,整个四层将达到60%的开业率。

  蔡满表示,该项目自2018年入驻就得到设界的强力助阵,使平台服务能力再上新台阶。设界作为“POP全球时尚网络机构”旗下项目,在“POP全球趋势机构”积累13年、在中国时尚产业最完整的大数据和最全面的供应链解决方案的支持下,开创了“共享研发”、“共享智慧”、“共享供应链”、“共享营销”、“共享数据”、“共享办公”六大共享服务模式,打造了“创意空间”、“创造空间”、“创客空间”三创空间。


  设界作为中国时尚产业的“先行者”,目前已在上海、南通、常熟、杭州、广州等地成功落地运营。POP趋势平台拥有116万设计师,服务60万服饰企业客户,覆盖全国90%以上的品牌。设界·柯桥将以流行趋势、大数据、产业交流等多元综合服务为基础,打通信息屏障,提高设计效率,共享联动行业信息,为行业全供应链服务赋能。

  “凡是入驻项目的商户,都可以享受设界所提供的共享会员服务,在设界空间中畅享强大的数据信息和最前沿的趋势资讯,共享设界空间中的游牧办公环境,参加设界举办的各类行业专题社群活动及赋能讲座等,紧跟时代需求,提供趋势引领”。蔡满说道。


  作为长发商业中心的另一大强援,“集采941”与设界相辅相成,首创将末端品牌采购商的当季采购需求品类以实样款式集合展示的模式,借由长发生态圈内驱资源与运营团队商贸对接外推力,为集采中心品牌客户精准高效匹配后端供应链企业,低成本落实款式、面料、生产需求,落地完成设计后的销售环节。

  赢未来

  构筑时尚地标 打造生态系统

  长发商业中心落户柯桥集合了“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未来将与各类入驻平台及企业共筑柯桥时尚新地标,成为柯桥纺织产业转型升级不可或缺的创意引擎地,重构柯桥时尚版图,引领全国时尚趋势,辐射全球时尚产业,重塑格局、共赢未来。

  “通过核心层的全球集采、面料与快反基础层加以产业配套、长发商业中心的资源整合,延伸互联网+产业,由全球集采引发需求端‘磁吸效应’,形成柯桥·长发内部循环圈,以内循环为源动力,外生态为扩展空间,形成循环经济,这就是我们要打造的‘长发生态系统’。”蔡满说道。


  蔡满还透露,长发商业中心在明年上半年将达到70%开业率,在整体运营上将组成时尚联盟,链接行业内外优质资源,定期举办沙龙、培训等活动,通过新媒体推广及商业地产拓展到除柯桥以外的其他区域,使入驻商户在长发时尚生态圈内激活生命力。目前长发商业中心还在积极寻求能够成为空间合作伙伴的新业态及新模式,集结更多产业链资源,通过内外部的共同努力,实现商户入驻价值最大化。

  长期以来,面料行业和服装行业唇齿相依,高品质的面料是支持优质服装生产的基础,而服装则是面料价值展现的最佳载体。柯桥作为“面料王国”,为长发商业中心更稳健、从容立足市场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资本,而长发商业中心为柯桥发展服装业、实现纺服一体化、开拓新市场、提高竞争力营造良好环境,亦为柯桥本土企业服装品牌的培育和发展提供了成长的沃土。 


  纺织新时代,柯桥纺织产业跃入“科技+时尚”双轮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时期,然而,这仅仅是一个开始。未来,柯桥行走在将“纺织产业”提升成为“时尚产业”、将“东方威尼斯”建设成为“东方米兰”的终极目标奋进路上,长发商业中心将与柯桥一路同行,携手走向世界,接轨国际潮流,为浙江乃至全国传统纺织行业的转型升级树立示范和标杆。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