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专访】美棉协会负责人呼吁“尽早结束贸易摩擦,棉花交易恢复正常水平”
2019-06-20
分享至:

 

  CTEI网讯 6月19日,美国国际棉花协会在中国青岛举办了2019年China Cotton Day活动,与中国产业链相关企业代表和合作伙伴共聚一堂。在此期间,美国国家棉花总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Gary Adams先生、美国国家棉花总会主席Michael Tate先生、美国国际棉花协会中国及东北亚总监Karin Malmstrom(毛凯琳)女士接受了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记者的采访,并对当下中美贸易摩擦带来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首先,美国国家棉花总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Gary Adams先生介绍了美国棉花的种植及出口贸易情况。他表示,美国棉花是高质量的棉花,由于其纤维杂质比较少,机械化生产效率高,在种植、采摘、生产和使用过程中造成的浪费较少。此外,美棉的可纺性和可染性较好,这也带来了很多增值效益。

  “2019年的棉花种植期即将完成。因为天气原因,美国很多地方棉花的种植推迟了,但总体来讲,全美的棉花种植面积继续保持在与去年2018年相持平的稳定态势。”Gary Adams先生谈道。

  对于中美贸易摩擦中关税提高是否影响到美棉出口量等问题,Gary Adams先生表示,贸易摩擦对美国棉花出口中国的确造成了影响,“作为美国的棉花行业协会,我们确实希望继续敦促两国政府进一步就贸易摩擦开展对话,尽早结束贸易摩擦,尽快使我们两国的棉花贸易恢复到正常水平。

 

从左到右:美国国际棉花协会中国及东北亚总监Karin Malmstrom(毛凯琳)女士,美国国家棉花总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Gary Adams先生,美国国家棉花总会主席Michael Tate先生

 

  问:中美贸易摩擦是否对美国棉花向中国出口造成了影响?

  Gary Adams:美中贸易摩擦从2018年夏天就开始了,确实对美国棉花向中国的出口有影响。现在看到的出口实际数量只占向中国预计出口棉花数量的60%左右,大概为100-150万包。而价格方面也受到贸易摩擦的影响。在过去10-12个月中,纽约棉花期货市场价格下降了25%,其中部分是由于中美的贸易摩擦造成的。在去年夏天的时候,纽约期货市场价格是最高的,全球对棉花的需求也是非常乐观的。但是后来美国采取了新的贸易措施以后,市场就不是非常乐观的态度了。关税措施同时还引发了一个连带效应,所以整个供应链也受到了影响。

 

 

  问:预计出口到中国的美棉数量有所减少,那么对其他地区的美棉出口量又是如何?

  Gary Adams:虽然很多的美国棉花没有能够更多地进入中国市场,市场确实受到了影响,但是其他国家的棉花需求量增长了,这可以帮助消化一些出口需求。比如越南,越南现在是世界上进口美国棉花最多的国家,还有孟加拉也进口了大量的美国棉花。

  毛凯琳:我补充说明一下,在越南70%的棉纱公司都是中国公司。所以尽管美国棉花出口到了越南,还是给中国人用。

   

 

  问:美国棉花协会如何看待未来的中国棉花市场?对于中国市场,会有什么措施?

  毛凯琳:我们要从更大的全局眼光来考虑问题,我们着眼于与中国长远的、全面的发展关系,不光是整个供应链,我们的目标是朝着今后20年的眼光来看。从行业的角度来讲,我们将继续推进可持续发展和棉花生产的可追溯性。这个其实要进一步提高意识,不仅仅是品牌商,还有零售商,都要提高这方面的意识。从棉花采购来讲,在整个亚洲,在中国都应该大力推行可持续发展。因为直接穿在自己的皮肤上,消费者特别关心他们买的棉织品里面到底有什么东西。只要我们能够向整个供应链介绍我们产品的可追溯性和持久发展性就是非常好的。

  我向大家介绍一下我们每年在美国的棉花行业中是怎么样做的,明年我们将正式推出《美国棉花的可持续发展信任守则》。包括我们一直在做这样的工作,我们向我们的供应链继续推广宣传这样的工作。特别是对中国的很多公司都要进行推广宣传,尤其是我们的美国棉花标签的认证企业,也要对他们进行进一步的推介,让他们也知道这样做的好处,使用更高质量的棉花,完成这样的使命,这个将带来很多有附加值的效益。

  Michael Tate:我补充一下,确实我们过去多年都是一直这样做的,为什么要建立《美国棉花的可持续发展信任守则》呢,就是希望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们过去的工作是怎么做的,同时也征求一些反馈意见,再继续改进我们目前所做的工作。

  Gary Adams:目前对中国出口的美棉数量仍然是100-150万包,自从美国关税措施出台以后还是这样,所以我认为对中国的棉花出口还是有机会再进一步增长。这主要看政府采取什么样配额制度,因为加工厂获得配额之后,可以允许更多的棉花进入到中国的市场。我们期待着美国将会向中国的市场出口更多的棉花,这个潜力是非常大的。首先,中国的棉花储存降低了,而且生产的棉花数量低于纺纱厂用棉的需求量,所以进口肯定会更多,正好美国有这样的能力,我们可以向中国出口更多的棉花。

 

 

  

  问:如何看待当前美方呼吁一些美国企业回国的现象?

  Gary Adams:美国当局现在呼吁让美国的一些制造业回到美国去,当然有些其他的行业可能选择这样做,但是这样做是非常有限的。对于纺织行业来说,如果要回美国还必须要建立自己的供应链才行。从纺织企业角度来讲,自从美国政府施加了很多关税壁垒和措施以后,很多公司选择的是使自己的业务和供应链更加多样化。

  毛凯琳:一些企业甚至回到拉美的一些国家,并没有回到美国。我自己对这个问题也比较感兴趣,到底纺织的供应链是怎么样转移,向哪个地方转移。比如一些纺纱厂转到了乌兹别克斯坦,到那里进行投资。而且我看一部分的中国纺织业也不断地在向国外扩张,向全世界各个地方进行投资。另外,非洲也是一个可能的投资方向。所以我们应该用更加宏观的视角来看一看,而不仅仅看制造业是不是回到了美国。另外从总量上来讲,中国实在太大了,占全球整个纺织业很大的一块,所以真正要调整走这一块的话,需要联合很多其他的国家起来才能把这块补上。

 

 

  

  问:这次贸易摩擦对美国棉农造成何种影响?后续会有哪些举措来弥补这些影响?

  Gary Adams:这对农民的影响确实是很大的,我能得到很多关于这个情况的第一手材料。当然美国政府确实对美国农民提供了大量的支持,而且不仅仅是对美国棉农提供支持,对生产其他农产品的农民也提供了支持。作为美国的棉花行业协会,我们确实希望继续敦促两国政府进一步就贸易摩擦开展对话,尽早结束贸易摩擦,尽快使我们两国的棉花贸易恢复到正常水平。

  Michael Tate:政府的补贴是有帮助的,但是绝对不能替代我们原来从市场上获得的利润。所以我们还是希望进一步敦促两国政府尽快找到贸易摩擦的解决方案。

 

  (记者 黄玮 青岛报道)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