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2020年美棉面积将会怎样?
2019-12-18
分享至:

  在全球聚焦中美经贸谈判取得阶段性成果之时,另一件事情虽然暂时被市场遗忘,但却在悄悄地提上日程。2020年美国棉花种植面积将会减少多少?当前的低价和中美贸易战是否让棉农失去信心?

  据美国知名棉花专家分析,尽管2019年美国植棉面积下降到1400万英亩,同比减少2.7%,但2020年美棉面积可能会进一步减少到1100万英亩以下,同比减少300万英亩。

  美国得州农技大学棉花经济专家约翰·罗宾逊认为,中美经贸问题和美棉面积减少是决定2020年棉花市场整体形势的两大关键因素。

  首先,中美经贸关系是最大的不确定因素,有可能变差,也有可能转好。中美贸易战导致棉花需求明显下降且长期低迷,即使贸易战在2020年结束,中美经贸关系也只是开始修复而不是回到原来的状态,市场不会上涨后保持在较高的水平,而是上涨之后再度回落。棉花市场需要长时间来修复,不会一下子回到原来的高点。过去几年棉价一直是这种走势,2020年也不会例外。

  其次,美棉面积可能下降可能给2020年的棉花市场带来重大影响。美棉面积减少比其他任何事情都更有可能在2020年提振棉花价格。就目前来看,预计2020年美棉面积将减少200-300万英亩。如果这样,美棉期末库存将会继续减少几百万包,为棉价提供支撑。罗宾逊本人预计,2020年美国植棉面积在1100万英亩以下,约1000-1050万英亩,远低于2019年的将近1400万英亩。然而,对美国棉农来说,2020年唯一一个最要紧的问题是,其他种植者将会削减多少播种面积以及这会给美国的期末库存带来什么变化。

  美国国家棉花总会(NCC)负责人表示,当前的贸易争端以及美棉的高关税给美国棉花行业带来了非常不利的影响,美棉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从2016/17年度和2017/18年度的45%下降到2018年度的18%,而巴西的市场份额则从2017/18年度的7%上升到2018/19年度的23%,市场份额的下降导致美棉出口整体下降,给美国棉花价格带来压力。同时,2018/19年度和2019/20年度全球棉花需求减少。中美贸易战之前,美国农业部预计全球棉花消费量接近1.28亿包的历史新高,但2018年9月份开始,USDA不断下调全球棉花消费量,2018/19年度全球消费量调减到1.2亿包,调减了800万包,2019/20年度也只有1.215亿包,比今年5月份的预测也减少了400万包,而且后期可能继续下调。

  NCC表示,在中美贸易战没有彻底解决之前,全球棉花消费将保持低迷,可能有更多的出口合同在2019/20年度取消或者转移到2020/21年度执行。NCC分析认为,按今年11-12月的2020年12月合约价格,2020年美棉面积可能减少,但具体减少幅度要看2020年12月合约的走势,目前2020年12月合约在68美分附近,棉花和玉米、棉花和大豆的价格关系对判断美棉面积非常重要。

  NCC表示,2020年棉花市场有三大不确定因素,一是中美贸易谈判是否解决以及中国潜在增加对美棉的进口,二是如果贸易战妥善解决,棉花需求有望逐步恢复,三是美国以外地区的棉花产量是否出现大问题。

  (来源:中储棉信息中心)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