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中纺联非遗办携手地方协会推出“非遗品牌特别展”
2019-08-30
分享至:

  CTEI网讯 为进一步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精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非物质文化遗产办公室与辽宁省纺织服装协会携手举办“中国(大连)纺织非遗文创品牌特别展”,高度聚焦“非遗与品牌共融”展览主题,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促进纺织非遗与品牌融合发展,以民族品牌加非遗精品呈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工艺的魅力。

  此次展览在大连服博会新时期展会特色的影响力和作用下,吸引了来自全国7个省、市、自治区的18个参展品牌,囊括了满族、羌族、朝鲜族、彝族、蒙古族、苗族、汉族等民族特色非遗创新产品400余件,涉及纺、染、织、绣、印、服装服饰非遗项目和传统工艺。展品从观赏体验到文化传承、从促进就业到非遗扶贫、从绿色环保到古法染色、从传统设计到现代创意,多维度视角表现了纺织非遗与品牌的粘性和共融,高度凝练了民族情怀和文化内涵。

  未来,在中华传统文化复兴驱动下,纺织非遗与时尚相融,民族自主品牌将得到长足发展。守非遗之根,承民族之魂,中国纺织非遗传播祖国和世界。

  "欢迎业内同仁、非遗爱好者和商界朋友参观赐教"

  展会时间:2019年9月7日至9月9日

  展会地点:大连世界博览广场

 

部分作品展示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