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德州华源车间变避暑圣地
2018-07-24
分享至:

  炎热的夏季到了,随着温度的不断升高,纺织生产车间内的防暑、解暑工作成了当下首要任务。很多公司的生产车间作业时竟会达到四十度以上的高温,因此时常发生员工中暑情况,从而直接影响了公司的生产效率。

  而在德州华源生态科技公司的车间内,华源职工不再遭受高温高湿的折磨,生产环境异常舒适,温度在30℃以下,湿度70%以下,空气凉爽,湿润且清新,成了员工的“避暑场所”。

 

厂区外景

 

  斥资千万改造纺织车间环境

  据了解,2018年华源在市场竞争激烈的情况下,投入千余万资金,,安装了冷冻机用于改善车间环境,每月还要承担数万元的用电支出,6月份试运行良好后目前已经正式投入使用,以往温度最高的细纱车间的温度始终维持在30℃以下,为广大员工创造了贴心舒适的工作环境。

 

车间内温、湿度监控

 

  德州华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向东向记者表示:“原有的空调设备,面对夏季高温高湿的天气,空调在24小时不停运转的情况下,生产环境也只能维持在35℃左右,局部区域温度接近40℃,并且湿度根本无法控制,一旦设备运转不良,员工状态不佳,会出现心浮气躁影响身心健康的现象,影响生产。”

  除了新安装的冷冻机很好地控制了温度湿度,华源还采取了高温补贴、发放风油精、熬制绿豆汤送到生产一线现场等多项措施,华源自成立以来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深入人心,同时彰显了其精细化管理的一面。

 

车间内景

 

  创建精益生产车间 提升管理水平

  为了进一步提升企业精益化管理水平,华源在上个月举办了一年一度的精益化生产演讲比赛。

 

演讲比赛

 

  参赛的职工从自身工作环境、关键事件、日常工作的精益小细节出发,娓娓讲述了自己的工作改善情况和肩上担当的责任,七位职工带来的精彩演讲反映了华源精益生产的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

  “精益生产是一项系统工程,是一项长期艰苦的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全体职工要共同努力,进行全方位改善,真正达到‘培养队伍、提高效率、全面改善、增加效益、成就卓越’的目的。”李向东说到。

  通过这次比赛,华源员工们不仅锻炼了演讲的能力,加深了对精益生产的认识,也更加确定自己的责任,更引发了听众对精益生产与责任的思考。

  据悉,华源集团的三个子公司接下来还会开展精益生产景点创建活动,通过各子公司之间的交流比较,能清醒地认识到不足之处,进行经验交流,凝聚共识,增强发展信心。值得一提的是,最终将与和君咨询合作,形成一个对外宣传的参观基地。

  7月20日,由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主办的2017年中国棉纺织行业竞争力排名中,德州华源在上榜的100家棉纺企业中排名29位。

  华源董事长王福华总结道:“华源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坚持服务第一、质量为本、客户至上、致诚致信的原则;未来华源要实现业务环节、接单环节、生产环境的三统一,举办这些活动的目的是为了促进华源集团精益生产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创新管理水平,巩固精益生产创新成果,循序渐进,逐步提高创新能力,力争在2018再创佳绩。”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