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中纺云课堂精彩回顾 | 郑小虎:基于工业互联的异地生产边缘计算应用
2020-11-12
分享至:

  

  CTEI网讯  11月10日,中纺云课堂邀请到郑小虎副教授,就《基于工业互联的异地生产边缘计算应用》进行分享。

 

点击图片观看课程回放

 

  当下处于行业智能时代,全球已掀起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浪潮。随着以5G、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为代表的通讯网络基础设施,以及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为代表的新技术基础设施,以及以数据中心、智能计算中心为代表的算例基础设施等发展,纺织行业已深度应用了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支撑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使得设备的连接成本下降,海量数据的存储能力增强,终端计算能力的提升。

 

点击图片观看答疑回放

 

  郑小虎副教授表示,纺织行业智能就是要实现数据智能驱动的复杂产品制造过程预测及控制。他分别从边缘计算的概述、架构、案例应用等进行讲述,并进行了边缘应用建设导则的说明。

  郑小虎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工信部智能制造专项子课题等项目。在课后的答疑环节,郑老师以边缘计算应用于纺织行业面料疵点缺陷检测,可在织布机上进行相应的检测为例进行了分享;并就边缘计算和云计算的场景应用区别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更多精彩内容持续推出,敬请关注。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