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河南家纺协会换届 曹新莲当选会长
2021-04-12
分享至:

 

 

CTEI网讯  4月10日下午,河南家纺协会第五届第六次会员大会暨换届改选大会在郑州召开。河南省民政厅、河南省工信厅、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有关领导和协会全体会员、企业代表、专家,以及嘉宾等,共120 多名代表参加本次大会。大会选举曹新莲为新一届会长。

 

  河南省民政厅局长张新志在致辞时,对协会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即将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要加强学习,学习家纺发达地区协会的先进服务理念和行业发展经验; 第二,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和内部管理,提升服务能力;第三,协会负责人要带领广大企业共同努力,把河南家纺行业做得更好。

 

  河南省工信厅处长寇守峰在致辞中,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特别向河南家纺协会自1994年成立以来,连任五届26年会长的徐博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纺织工业是我省的传统优势产业和重要的民生产业,在繁荣市场、吸纳就业、拉动消费、稳定社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我省把轻纺工业列入了六大战略之一,今年初又出台了支持服装高质量发展的文件。这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纺织服装行业的重视,展示了坚决支持纺织服装发展。同时,也是给我们释放个信号,坚定了我们家纺的决心,应该感受到极大的鼓舞和鞭策,应该倍加努力,勇于拼搏,克服困难,齐心协力,加快产业发展,必须真正实现我省纺织服装由大变强。这是我们的共同目标,期待我们家纺的明天更加美好。

 

  中国纺织品商业协会家纺家居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雁飞,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河南家纺走向发展的快车道表示衷心的祝贺!刘雁飞提到,今年是非常不寻常的一年,新冠疫情还远远没有结束,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同时也是我们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服装家居软装行业正在高质量发展的路上,还有好多新的任务需要去突破去完成。我们欣喜地看到,河南家纺行业在徐博会长的带领下,这几年取得了卓越的成就,实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这在整个行业是有目共睹的。徐会长在我们行业也是德高望重的好领导。所以,我再次向徐会长,还有在座的企业家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现在,行业的“十四五”规划还在紧锣密鼓的制订中。行业的发展思路,首先是双轮驱动的发展策略。双驱动就是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发展的新格局,以内循环和外循环两个轮子相互驱动,促进家纺家居行业的发展。河南是家纺消费大省,今年初省政府出台了关于支持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服装是时尚产业,而家纺家居行业正好是时尚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纺织行业分三大终端:一个是服装服饰,这是最大的一个板块,占比将近60%;第二大板块是家居软装,占比将近40%;第三个板块是口罩、防护服,这个产业在疫情之后,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三个板块构成了整个纺织行业的终端。河南家纺这几年成长非常快,但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有差距。希望企业家们在协会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多走出去,面向江浙沪,尤其是北上广深大城市,看一看他们的发展,多向兄弟省协会学习交流,加强上下游的合作,这是一个发展思路。第二个发展思路,是协会提出的“一体两翼”发展。一定要把我们的原创品牌、自主品牌打好打响,打出河南家纺的集体品牌,这是未来的发展之路。所谓的两翼就是两个翅膀,一个叫科技,一个叫时尚品牌。没有科技的助推,品牌打不响,走不远。未来的家纺一定是以科技为主导,没有科技就没有方向。另外,时尚包含的内容比较丰富,首先设计就是时尚的重要内容。不管什么时候你没有设计就成了一个瞎子,产品很难在市场有销路。设计这一块是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们要以科技和时尚之力,助推河南家纺走向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老会长徐博作协会第五届工作报告。他从在协会建立党支部、开展河南特色家纺、家纺商家星罗棋布、走大家居之路、实施“三品战略”、举办纺织品设计大赛、开展“抗疫”八个方面,回顾总结了河南家纺协会五届理事会6年的奋斗历程及其成就。

  协会常务副会长戴丽宣读章程修订说明,常务副会长王占霞就会费标准及制定进行了说明,荣誉会长李晓阳对理事会、监事会情况作了说明。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曹新莲、王刚领、王占霞,分别为新一届会长、执行会长和监事长;选举徐慧聪任副监事长、彭艳军任秘书长、张士伟任办公室主任兼副秘书长。

 

  新会长曹新莲在讲话中表示,感谢全体会员对自己的信任!家纺企业家是行业发展的中流砥柱,河南家纺协会是“家纺企业家之家”。身为服务团队的一员,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同时也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和决心。

  说使命光荣,是因为河南家纺协会成立26年来,协会在改革发展的过程中与许多骨干企业共同成长、休戚与共。说责任重大,是当前企业发展进入关键阶段,既拥有多重发展机遇,也面临众多竞争挑战,未来一个时期能不能通过我们的服务帮助企业渡难关、创佳绩,是对我们的一个现实考验。

  曹新莲表示,协会要在老会长徐博及历届领导班子打下的良好基础上,紧紧依靠广大会员单位,为企业和企业家做好服务。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加强规范管理,积极沟通交流,严格廉洁自律,通过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服务能力。二是明确责任担当,搭建政府、行业和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 成为政府的好助手、好参谋,当好行业发展的联络员、督导员、企业发展的服务员。三是以服务为本、以发展为先、以自律为要,开展调查研究,搭建交流平台,促进产业链上下游对接合作和供应链各环节的高效协同,推进企业管理创新,弘扬企业家精神,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四是对2021年协会八项工作做了安排。

 

 

 

  大会,对协会新增成员进行授牌,对获得河南家纺行业优秀党员、劳动模范、抗疫模范、诚信市场、诚信商家、创新企业等称号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记者李秀明 李继锋)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