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波司登荣获“十三五”轻工行业科技创新先进集体
2021-09-28
分享至:

  9月25日,全国轻工业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大会在北京召开,会上总结了“十三五”轻工业科技创新及产业集群发展成就,表彰了“十三五”期间轻工业科技创新先进集体和个人。波司登集团荣获“十三五”轻工业科技创新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成为羽绒工业领域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

全国轻工业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大会

  轻工业科技创新先进集体和个人每五年评选一次,用于表彰在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科技创新及产业化方面做出成绩,重点结合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以及自主研发项目实施中做出突出贡献者。本次评选中,共有124家单位被授予“十三五”轻工业科技创新先进集体。

“十三五”轻工行业科技创新先进集体

  波司登专注羽绒服领域45年,成为消费者公认的羽绒服专家,引领了行业发展。“十三五”以来,公司以科技创新为先导,围绕产品研发、设计创新及品质提升,统筹推进创新驱动型平台建设和模式创新,建成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CNAS认证实验室等创新平台,激励全员践行企业文化、科技创新实践与技能知识分享,形成了一支以技术人员为主的科技研发团队,“十三五”期间企业自主专利数量稳步提升,坐实羽绒服专家地位。截至“十三五”末,波司登羽绒服连续26年中国市场销量领先,产品畅销全球72国,赢得超2亿人次选择,规模总量全球第一。

 

  坚持品牌自信 注重开放创新

  推进成果整合转化

  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整合国际前瞻性优质资源,以高技术、多品种、专业化创新开发为目标,推进产研结合协同创新。连续二十余年代表中国防寒服向世界发布流行趋势,并以独立品牌身份亮相纽约、米兰、伦敦国际时装周,为扩大中国自主品牌社会影响力和国际时尚话语权作出突出贡献。携手国际一流供应商和设计师,推出迪士尼、极寒系列、国际设计师联名款等,诠释羽绒服专家魅力。

 

  坚持用户价值 保障产品领先

  增强自主创新能力

  波司登探索上下游价值链协同参与研发的机制,努力在技术研发、设计创新、标准制订等方面攻坚克难,赶超国际先进水平。创新项目及个人荣获轻工业科学技术进步奖、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轻工“大国工匠”等荣誉。专业保暖系列助力中国登山队登顶珠穆朗玛峰和中国南极科考队执行第36次、37次南极科考任务。其中,登峰系列羽绒服成为行业唯一荣获我国工业设计领域的最高政府奖项——“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金奖”的品牌产品。

集成行业众多“黑科技”和尖端工艺,打造“全球顶配羽绒服”

 

  坚持标准引领 推广创新成果

  领跑产业技术创新

  聚焦羽绒服装科技创新,主导和参与产业技术标准,扩展企业影响力和话语权。承担国际标准化组织ISO/TC133秘书处、全国服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羽绒服装分技术委员会(SAC/TC 219/SC1)秘书处工作,参与23项国际标准、12项国家标准、6项团体标准、4项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制定各类企业技术标准218项。通过举办羽绒服防钻绒工艺培训、羽毛羽绒成分分析比对试验结果交流会等形式输出推广科研成果,引领产业链共同打造品牌价值链,促进行业发展。

 

  科技推动发展 创新引领产业

  面向“十四五”新征程,波司登洞察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的消费升级和用户需求,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和支撑作用,提高品牌产品附加值和国际市场竞争力,推动中国羽绒服向全球产业价值链中高端迈进,在全球市场叫响“世界羽绒服,中国波司登”!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