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湖北第一百强县仙桃又有大动作!仙西服装产业集聚示范区逐步成型,毛嘴镇获“中国女裤名镇”称号
2022-07-26
分享至:

  7月20日,2022年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榜单发布。仙桃以第65位居湖北第一,比去年上升11位,连续2年位居全省首位。6年跻身百强,连年争先进位,源于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着项目干。仙桃树立“产业第一、项目为王”理念,围绕“7+1”支柱产业招大引强、培优壮强。其中,纺织服装产业年产值逾100亿元。

  至2021年底,仙桃市纺织服装全行业市场主体达到2300多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共41家,实现产值115.5亿元,创销售收入102亿元,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条,产品涵盖了女裤、警用服装、婴幼儿服饰、西服、运动服、羽绒服、针织衫等 20 多个系列,吸纳相关就业职工8万多人,在湖北省乃至全国的纺织市场上占有重要地位。其中,仙西服装产业集聚区的核心区毛嘴镇,目前已集聚服装生产、研发、辅料等上下游企业超300家,其中20余家规上企业品牌化发展,生产加工企业242家,吸纳各类就业人员近3万人,年产女裤1.1亿条,生产全国60%的女裤。毛嘴女裤品牌更是逐步叫响全国。

  目前已经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开展共建工作的产业集群试点地区中,仙桃市是“中国非织造布产业名城”,仙桃市彭场镇是“中国非织造布制品名镇”。经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湖北省服装行业协会共同推荐,中国纺联产业集群工作委员会按相关程序认真考察了毛嘴镇的产业发展情况,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同意与仙桃市毛嘴镇开展产业集群试点共建工作,并授予湖北省仙桃市毛嘴镇“中国女裤名镇”称号。

  与此同时,为全面推进仙桃市纺织服装产业的创新发展,武汉纺织大学为仙桃制订并发布了《仙西服装产业集聚区五年发展规划(2022一2026年)》。规划立足仙桃高质量发展需要,积极抢抓“双循环”机遇,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以科技创新为动力,按照“科技创新驱动、文化时尚引领、责任绿色导向”发展方向,持续深化产业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以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为重点,不断提高全行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大力培育头部企业,建设特色产业园区,推进纺织服装产业扩能、提质、增效,不断巩固园区要素链、完善产业配套链、延伸创新制造链、打造特色区域链、提升品牌价值链,促进全产业链素质整体跃升,打造纺织服装产业高地,为推进仙桃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规划指出,力争未来五年实现新引进重点企业100家、实施技改扩规重点项目100个、进规入限企业达到100家、关联市场主体突破1000家、区域全行业产值1000亿元目标;未来五年力争引进培育头部企业或产值过5亿元企业10家以上,打造产值过千亿的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和仙桃城镇化新样板。

  仙桃市政府也将通过构筑良好产业生态充分发挥产业后发优势、加大发展资源保障支持产业做大做强做优、完善政府服务与管理确保建设高标准落实等服务打造高质量发展的仙西服装产业聚集示范区。

  集群试点共建工作只是一个开始,毛嘴镇是仙西服装产业集聚区的起步区,未来,仙桃将积极抢抓服装产业向中部转移的机遇,高起点、高规格、高标准规划建设仙西服装产业集聚区,大力推动服装产业从加工生产向设计研发、销售推广两端延伸,全力推动产业集聚区延链条、增后劲、扩优势。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