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ECOBAMBOO,让可持续成为一种时尚
2023-03-30
分享至:

  3月29日,由天竹联盟和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联合举办的 “ECOBAMBOO 让可持续成为一种时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8.2号馆召开。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会长陈新伟、副会长兼秘书长关晓瑞、原副会长姜俊周,天竹联盟会长、吉林化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宋德武,国际林联协调员、国际竹藤组织东道国部原主任、研究员傅金和,吉林化纤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金东杰,天竹联盟副总工李振峰,福建青山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工艺副总工林思球及多家媒体应邀参加了发布会。

关晓瑞

  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关晓瑞在致辞时表示,作为纺织产业链最重要的原料端,化纤行业能否有所作为,对于推动整个纺织产业链升级、价值链高端延伸、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吉林化纤主导组建的天竹联盟,以原料为纽带,将上下游产业链串联在一起,共同开发与经营天竹系列纤维等多种新型纤维及其下游产品,开创了产业链合作互利、共谋发展的新局面,成为纺织行业产业链合作的成功典范。

  “希望天竹联盟能够继续深化产业链合作及资源共享,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技术协同为核心、以模式创新为手段,引领行业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勇往直前。同时,希望吉林化纤能够继续立足‘科技、时尚、绿色’,把握产业技术的前沿趋势,加强自身科技创新力量,完善企业绿色制造体系,笃行创新,稳中求进。”关晓瑞说道。

李振峰

  天竹联盟副总工李振峰详细介绍了ECOBAMBOO的性能特点及竞争优势。他表示,ECOBAMBOO是对普通天竹纤维产品生产过程的自我约束,是对产品质量的自我提升,是对产品品质的自我升华。ECOBAMBOO产品理念符合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要求,有效开发竹资源,有助于推动农民增收,促进消除贫困。

  李振峰介绍,ECOBAMBOO原料天然,彰显有机生态;匠心工艺,凸显技术领先;专利技术,体现绿色环保;精雕细琢,品质稳步提升。ECOBAMBOO可追溯、可鉴别、可降解,因其优异的性能,可在床品、内衣、毛巾、服饰等多个领域演绎品质生活。

林思球

  福建青山纸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吉林化纤的合作伙伴,自2021年起就开始与吉林化纤合作进行ECOBAMBOO竹纤维高端品牌的研究开发。青山纸业工艺副总工林思球表示,未来,青山纸业将继续发挥地源优势及省级技术平台优势,实现“原料可再生、生产过程清洁低碳、产品循环使用”的全生命周期绿色循环,致力于生产高质量的ECOBAMBOO竹浆,为吉林化纤做好原料的供应和保障。

  吉林化纤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金东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天竹联盟自2005年成立时就始终秉承着资源共享、平台共建、产业共赢、价值共享的理念。经过多年的努力发展,不断壮大,天竹联盟现已成为纺织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全球纺织产业合作平台之一。

  “未来,天竹联盟将通过推进生态运行体系建设,搭建用户交流合作平台,创造精益、清洁生产管理体系,从而实现企业与用户价值共赢。”金东杰说道。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