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评析 > 正文 
 
  波司登高德康:做中国服装品牌国际化的推动者
2012-12-20
分享至:

  2012年12月7日至10日, 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执行委员会。著名企业家、波司登集团董事长高德康当选为全国工商联十一届常委。

  永不满足打造“亚洲之最”

  高德康是伴随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典型代表。从事服装生产和经营30多年间,他以对服装市场的敏锐洞察力和永不满足的进取精神,使其创立的波司登成长为亚洲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品牌羽绒服装制造商,成为国内消费品领域唯一统揽“中国世界名牌产品”、“全国质量奖”、“中国工业大奖”的企业。他也是中国品牌国际化坚定不移的推动者,率先把中国自主品牌的服装产品打入欧美发达国家主流市场,成为“中国制造”崛起的见证人。今年伦敦奥运前夕,波司登在英国最繁华的商业街区开设首家英国旗舰店,并设立欧洲总部。

  牛津讲坛展示中国企业家风采

  2012年10月12日晚,英国,牛津大学。在这座 “天才与首相的摇篮”、享有世界声望的知名学府,高德康充满睿智和激情的演讲回荡在讲堂里,全场掌声雷动。这一天,具有800多年历史的牛津大学讲台上,首次出现中国民营企业家的身影,中国品牌登堂入室转型高端,获得了英伦绅士淑女们的认同。

  受牛津大学亚洲俱乐部邀请,高德康此行专程到牛津大学三一学院参访,发表了主题为“投资英国:波司登的国际化拓展之路”的演讲,并与学院师生互动。他抽丝剥茧、侃侃而谈,与师生们分享了波司登品牌的成长历程和崛起于中国市场的成功秘诀,重点介绍了波司登的国际化拓展战略以及在实施过程中的体验、挑战和展望。尤其是波司登投资英国、在伦敦设立欧洲总部暨品牌旗舰店,得到了在场师生的热烈回应和讨论。

  同日,波司登欧洲总部大楼落成典礼在伦敦西区南莫尔顿街举行,开中国服装品牌在欧洲一线城市拓展中高端市场的先例。

  责任感和使命感双肩挑

  目前,高德康还兼任全国工商联纺织服装业商会会长。商会已发展会员289名,成立了家纺布艺分会、缝制设备流通分会等多个行业分会。由家纺布艺分会主办的深圳国际家纺家居展,已成为全国家纺布艺行业最重要、最具影响力、最具国际水准的专业展会之一。

  高德康当选全联十一届常委后表示,作为企业家,将继续以务实的态度做好实体经济;作为商会会长,将以更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行业发展、服务会员企业。他认为,未来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必须紧紧围绕由“服装强国”转变的总目标,脚踏实地,走出一条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环境污染少、人力资源优势得到充分发挥的新型工业化道路,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

(中国品牌服装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