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江苏大生集团加快调整创新
2009-02-24
分享至:
    日前,记者采访了已有114年历史的江苏大生集团有限公司。集团董事长左成懃告诉记者:“面对国际金融危机,我们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加快调整创新步伐,有信心克服各种困难。” 
               
    左成懃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各级政府对纺织企业都给予了高度的关注、关心和支持,尤其是振兴规划的出台,更增强了企业克服困难的信心。不久前温家宝总理在江苏省江阴市视察时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左成懃在会上汇报了大生集团当前的工作情况。 
                
     左成懃告诉记者,大生集团把2009年定为调整年和创新年,在“防下滑、保增长、转机制、促发展”上下功夫,以结构调整为主线,以自主创新为动力,确保大生又好又健康发展。 
               
    一是调整产品结构,扩大优势产品比例。对于竞争力强、畅销、有利润的产品品种要加大市场拓展力度,扩大优势。纺纱形成紧密纺纱线系列、高档精梳产品系列、纤维素纤维系列、混纺产品系列和军品系列等。目前全世界纤维素纤维约占可纺纤维的5%,而大生纤维素纤维产量占总量的55%。大生将继续扩大这一优势,提高高端市场占有率,扩大人棉赛络纺、紧密纺、木代尔、竹纤维等新型纱线的生产能力。织布形成高支高密系列、大卷装工业用布系列、高档色纺产业用布系列及家纺系列等。扩大高档精梳纱和高支高密纯棉坯布两个中国名牌产品的市场份额,加快开发国内市场,争取将产品的内外销比例由目前的1:1扩大到2:1。 
               
    二是调整空间布局,强化主业聚集和改造提升力度。对于在过去10年中整合进集团的11个子(分)公司,大生将通过空间布局进行调整瘦身强体。纺织主体企业向工业园区集中,形成纺织新老两个板块。同时整合先进装备,淘汰落后设备,谨慎量的扩张,注重质的提升,精干纺织主业。坚持技术改造,推动产业升级,继续推进南通二棉退城进园工程。对所属子(分)公司实行一企一策,按照有进有退、分类指导、修枝剪叶、瘦身强体、强壮主干的总体原则,实现产业结构的调整。 
               
    三是调整增长方式,发挥竞争优势。进一步扩大进出口贸易的优势,以进出口公司为载体,以贸促工,工贸互动,形成纺织贸易与纺织制造业比翼齐飞的局面。大生拥有8项国家专利技术,要用高科技含量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开拓市场,赢得客户。充分利用大生良好的市场影响力和信誉度,坚持内外销并举,进出口同步的销售方针,不断扩大国际市场份额,努力形成订单大于产能,销售大于产值的格局。 
               
    “大生作为中国仅存的最老的民族纺织企业,历经了百年风雨,创造了世纪辉煌。现在,我们深深地感到压力前所未有,挑战空前巨大。但是,我们有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有一支优秀的团队,更有比黄金还珍贵的信心,一定能变压力为动力,以创新的思维,奋进的姿态,务实的作风,再续百年大生辉煌。”左成懃说这番话时,语气非常坚定,她坚信大生一定能穿越严冬,迎来暖春。(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