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愉悦家纺主推芳香产品改善睡眠
2009-07-28
分享至:

    什么是健康?国际社会公认的三大健康标准是:充足的睡眠、均衡的饮食和适当的运动。但是,随着现代都市生活节奏的加快,工作压力的加大,越来越多的人受到睡眠障碍的困扰,“一觉睡到自然醒”几乎成了人们生活中一件很奢侈的事情,“睡不好”、“睡不够”等睡眠问题越来越影响着都市人群的生活与健康。

  失眠成为白领的困扰

  “现在工作很累,压力也很大,常常要加班到深夜,还时不时要出差。长期以来,即使白天工作很累,夜深了也还总是睡不着。第二天,无论有没有事,总是很早醒,醒来以后黑眼圈就挂在眼边,上班时一点精神都没有,心情也很抑郁。”白领徐小姐的一番话道出了很多都市白领的烦恼。

  据2007年亚太睡眠学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北京、上海、广州、天津、杭州、南京六大城市共2万人的抽样调查中,57%的人有睡眠问题。2008年,中国睡眠研究协会针对“健康生活,良好睡眠”这一主题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大城市展开睡眠质量调查,统计表明有70%以上的职业人群曾经或正在遭遇睡眠困扰,90%的白领睡眠不足。今年5月,北京市健康保障协会开展的“中国城市健康调查之白领健康状况”调查活动显示,城市白领的疲劳度较高,其中外企管理人员过劳现象最多,国企高层、私企业主、新闻媒体等过劳现象最普遍。北京协和医院心理医学科主任医师魏镜教授表示,如果睡眠问题长期存在,将成为构成疾病的危险因素,直接影响到人们的身心健康。

  因此,关注睡眠状况,追求健康舒适的睡眠环境,成了时下白领们在生活中最关心的话题之一。

  芳香法缓解焦虑情绪

  在家居生活中,舒适健康的床上用品是人们健康睡眠的基本保证。针对睡眠障碍问题,山东滨州愉悦家纺提出“睡疗”理念,研制推出了芳香睡眠系列、远红外保健系列等整体绿色保健床上用品。

  据愉悦家纺品牌公司司博介绍,芳香睡眠系列产品是将传统的中医芳香疗法和现代印染技术结合,利用缓释胶囊技术将包含多种植物精油和活性成分的微小聚合微胶囊整理到面料织物上,通过睡眠时身体与床品的摩擦来缓慢释放植物的天然芳香。

  有医学研究表明,植物芳香疗法将助于缓解紧张焦虑的情绪,改善人们的睡眠质量。在居室空间中,植物芳香多淡而不薄,散而不走,被人体吸收后,通过呼吸作用于全身,其香气挥发物能刺激人的呼吸中枢,促进血液循环,具有松弛消化道痉挛、缓和焦虑等作用。

  愉悦家纺今年共推出薰衣草、芦荟、玫瑰、清新亚麻以及森林绿缘5种香型的芳香睡眠产品。司博表示,根据不同类型的使用人群,薰衣草、玫瑰香型的床上用品适合于女性使用,清新亚麻、森林绿缘香型的床上用品适合于中老年消费者使用,芦荟香型则比较实用,适合于大众消费者。薰衣草香型可净化居室空气,预防蚊虫叮咬,具有杀菌、提神等功能,长期使用可缓解头痛,减轻紧张焦虑情绪,改善睡眠状况。清新亚麻的自然芬芳融合了清淡的原野干草气息,散发出被褥、衣物在阳光下晾晒后的自然清新味道,让人仿佛置身于轻松愉悦的大自然中……

  在安全性方面,微胶囊芳香剂已经通过了皮肤测试和生化测试,证明对肌肤是安全的,同时,应用微胶囊缓释技术处理的纺织品也符合国际生态纺织品Oeko-Tex 100标准的安全技术要求。

  功能性产品提高睡眠质量

  人的一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长期保持一个好的睡眠质量对人体的健康显得极为重要。司博告诉记者,目前愉悦家纺远红外保健功能性系列产品包括太空记忆枕、远红外恒温保健被以及远红外多功能保健毯和保健枕。

  健康太空记忆枕是一种慢回弹材料制成的枕头,这种慢回弹材料为记忆海绵,其功能并不是能增加人的记忆力而是在长期使用之下会形成头颈部的固有形状,因其高密度材料的热敏感性,最大限度地化解身体压力。在室温条件下,记忆海绵在对使用者身体提供最大支持的同时,还可根据每处身体的曲线调整塑形,能有效预防颈椎问题,特别适合经常在办公室工作的都市白领人群。

  远红外多功能保健系列产品能吸收人在睡眠时释放的热量,产生对人体有益的生物级电流,并释放出负离子,使人们在静态睡眠中就能自然呼吸到更多的负氧离子,促进人体血液循环,快速消除疲劳,有利于睡眠质量的提高。

  “我们希望能以绿色睡眠的健康理念,为消费者营造自然愉悦的家居环境。”司博如是说。(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