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万事利集团向中国丝绸博物馆捐赠北京奥运丝绸珍品
2009-08-12
分享至:

    8月6日,在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一周年前夕,中国丝绸博物馆接受了万事利集团捐赠的78件奥运丝绸珍品,其中包括“青花瓷”系列奥运颁奖礼服、运动员奖牌挂带、奥运福娃系列产品和奥运丝巾礼品等。在上午举行的捐赠仪式上,浙江省文物局副局长陈官忠、万事利集团董事局执行主席屠红燕和中国丝绸博物馆馆长俞志达分别致辞。随后,万事利集团礼品公司总经理滕俊楷作为集团代表移交了所有捐赠物品,中国丝绸博物馆向万事利集团颁发了收藏证书。

  北京奥运丝绸产品特许供应商总共有4家,均为浙江企业。开幕式上丝绸之路气势恢宏的表演;中国运动员入场时所系的飘逸大气的祥云丝巾;见证了夺冠、颁奖辉煌时刻的高贵典雅的奥运颁奖礼服和精美绝伦的奖牌挂带,杭州丝绸在奥运会上的杰出表现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中国丝绸出色与精湛的工艺以及时尚、优雅的元素得到了重新诠释。随着后奥运经济的凸显,万事利集团不仅承担了人民大会堂所有国宴礼服的设计制作,更成为2010年广州亚运会唯一的丝绸礼品特许生产商。

  此次捐赠活动不仅是一次对奥运盛典的回顾,也丰富了中国丝绸博物馆的藏品,同时加强了博物馆与丝绸企业的资源共享。捐赠仪式上,中国丝绸博物馆也表达了希望有更多企业、个人将有纪念价值的与丝绸相关的产品捐献出来,为国家丝绸馆藏事业尽一点力的愿望。

  据悉,从今天起,万事利集团此次捐赠的奥运丝绸珍品将在丝博大厅公开展示,同时也展出该集团生产的部分广州亚运会丝绸礼品,展期一个月。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