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万事利之夜”带来全新丝绸想象
2014-10-24
分享至:

  作为2014中国国际丝绸博览会暨中国国际女装展览会的开幕大戏,近日,中国丝绸名企万事利集团演绎的“万事利之夜”品牌年度发布秀在杭州举行。这是万事利收购法国顶尖丝绸品牌MARC ROZIER,“挖角”爱马仕丝绸CEO后所呈现的首场融汇国际前沿时尚与中国传统文化的视觉盛宴。

  “在这次品牌秀上,我们带来MARC ROZIER的最新丝巾系列,让更多人近距离感受源自纯正‘法国制造“的时尚气息。”“万事利之夜”总导演、万事利集团董事局主席屠红燕介绍。

  “MARC ROZIER拥有传承百年之久的精湛丝绸技艺及一流的设计水准,引进它们是万事利向品牌国际化迈进的重要基础。”屠红燕介绍,“自收购MARC ROZIER,引进爱马仕丝绸CEO后,万事利积极布局、实施其品牌国际化战略,重点从原料、技术研发、设备引进以及设计等方面进行提升与赶超,缩短中国品牌与世界级品牌的距离。”

  为此,万事利全新打造了一个 “基于中国传统文化并以现代时尚表现”的高端丝巾品牌——WENSLI高端。据悉,WENSLI高端融合法国、中国香港以及本土设计理念,以丝绸为艺术载体,从中国传统文化、历史以及现代美学和流行趋势中获取灵感,着力打造“民族特色融汇现代时尚”的品牌风格。

  现场,万事利打破以往大家对丝绸尤其是丝巾类配饰产品轻柔飘逸,只适合春夏的印象,一方面选用秋冬季产品系列(真丝绒、丝绒、丝毛)保暖厚实的围巾材质;另一方面采用大胆、浓烈的色彩碰撞和材质交叠,将丝巾作为服装系列的配角地位演化为主角,以成衣化的形式来表现,从而带给人们一个全新丝绸想象。

  作为“万事利之夜”品牌大秀的重要组成部分,身着雍贵华服的模特伴随着悠扬古典韵律缓缓而出,引人注目。一直深耕丝绸面料和丝绸文化产品的万事利,要把高级定制“华服”作为重头戏。

  据悉,万事利推广的高级定制华服最大的亮点就是以传统的服饰文化为根基,分为旗袍装、男士商务装、主持人服饰、婚嫁系列、宴会系列。全国有20多位非物质文化遗产桑蚕丝织技艺传承人担纲万事利高级顾问。

  “一件华服珠子都是一颗一颗穿起来的,钻都是施华洛世奇钻一颗颗烫上去的,刺绣除了苏绣、湘绣、粤绣和蜀绣外,我们还采用盘金绣等一些即将失传的工艺,龙凤袍的制作需要几百道工序。”屠红燕说,“内涵来源于对中国服饰文化的理解,对丝绸面料性能的了解,对国际流行元素的把握以及拥有精湛的定制工艺流程。每一件华服都是一件艺术品。”(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