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万事利启动境内上市计划 首轮融资规模达2亿
2016-11-22
分享至:

万事利启动境内上市计划 首轮融资规模达2亿

 

  近日,万事利集团旗下专注丝绸文化创意产业的杭州万事利丝绸文化有限公司召开发布会,宣布引入浙江浙商产业投资基金、万向三农集团、浙江国俊、杭州盈思投资、浙江华媒投资、深圳卓元晋嘉投资、张家林、陈曙华、杭州乐世利投资等多家战略投资者,正式启动境内上市计划。据悉,万事利首轮融资规模逾2亿元。

  “金融是现代市场经济的核心,是第一推动力,让金融和资本成为万事利二次转型再次腾飞的羽翼。”万事利集团董事长屠红燕表示,G20杭州峰会为万事利带来了发展机遇,希望金融与资本的创新力量能为传统丝绸产业注入全新活力。

  “进入资本市场是企业成长的一个重大标志,是企业转型跨越发展的战略步骤,更是万事利品牌提升的重大举措。”杭州万事利丝绸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华表示,万事利已迈出改革创新发展的关键一步,公司将借助成功引进战略投资的东风,继续以丝绸文化创意为引领,国际化品牌发展为目标,通过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加大技术创新、强化市场开发和营销网络建设、加强队伍建设和完善公司治理等措施,将公司打造成受人尊敬的中国丝绸领导品牌。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令万事利声名远扬,从此在丝绸文化创意上灵感倍增,演绎了一条“传统丝绸+移动互联+文化创意+高科技=丝绸经典产业”的转型升级“新丝路”,为历史经典产业的创新发展提供了鲜活的参照范本。以传统中国红丝绸面料为底,上印康熙御笔“福”、祥云和双鱼等图案的“祈福彩”真丝围巾销量今年有望突破30万条。在今年G20杭州峰会上,万事利的丝巾手包等惊艳亮相,再一次用丝绸文化创意将中国丝绸古老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向世界来宾彰显丝绸之府的国际魅力。G20峰会期间到国庆黄金周一个多月时间里,万事利的G20相关产品销售超过10万件,销售额比往年同期增长500%以上。

  如今的万事利已经脱离低端的丝绸面料加工业务,在文化创意领域开拓出四大品类:丝绸服饰产品、丝绸装饰材料、丝绸文化产品和丝绸艺术品。对于坊间“离开了丝绸车间的万事利还是万事利吗?”的质疑,李建华回应,万事利并没有完全放弃生产环节,而是保留了核心的印花、印染技术,并花费重金改造升级,并依托行业唯一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以及浙江省级工业设计中心的研发实力,技术上走在国内前列。目前万事利丝绸业务板块1500余名员工中研发和设计人员占1/3。

  值得关注的是,万事利的此次战略投资伙伴中有不少资本市场的重量级人物,如中国银泰董事长沈国军、万向集团副总裁管大源等。

 

  (来源: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