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打造智能纺织 慈星股份业绩迎来拐点
2013-06-17
分享至:

  记者获悉,近日,国内电脑针织机械龙头企业慈星股份在国内率先研制出3D制衣技术,同时还拟开发智能纺织车间,推广纺织工厂物联网,这将为企业确立全新的业务模式与增长点。

  一位接近公司的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慈星股份研制出的3D制衣技术有三个关键点,一是自动3D身材测量系统;二是自动3D制版系统,将前面测量的数据以及客户对花型的选择转化为机器能识别的语言。据悉,对于这个技术,慈星股份已经有很好的基础和积累,下半年会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

  “第三,慈星股份已经在国内率先研制出3D编织机,也是最关键的一步。”据上述知情人士介绍,这个技术在日本已有相应产品,但售价高达20万美元,目前尚不具备商业销售价值;其它的竞争对手则尚不具备真正的研发能力。慈星股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机器正在紧张研发当中,目标售价将远低于日本的机器,预计明年下半年出工程样机。

  近日,慈星股份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也表示,公司的电脑无缝针织内衣机采用的双扼密度调整装置,能够在同一行列改变织物密度,任意部位可编制出3D立体效果,编织3D立体织物。公司目前在研的新产品,全成形电脑针织横机能够实现以整件状态、直接、以三维立体方式一次性编织全成型针织衣,无需昂贵、费时的后整理工序。

  据记者了解,除了3D制衣技术以外,公司还在大力打造智能纺织技术。上海一位券商研究员告诉记者,慈星股份已经把纺织智能化纳入研究范围,拟开发智能纺织车间,推广纺织工厂物联网等,这将为企业确立全新的业务模式与增长点。

  前述知情人士透露说,“今年6月,公司将推出一款新的应用范围广的自动化缝纫设备,对纺织行业进一步减少缝合环节劳动强度,降低劳动成本效果显著,将为2013年业绩带来新的增长点。”

  实际上,依靠自身的研发和销售能力,慈星股份的业绩也在行业剧变中得到了提升。记者查询公司2012年年报发现,由于宏观经济与纺织行业装备需求周期的影响,慈星股份2012年业绩下降较多。尽管如此,公司的市场份额却进一步上升约10个百分点,行业地位进一步提高。

  前述券商研究员也印证了这一观点。他告诉记者,自今年春节以来,市场已经回暖,生产压力加大,用工紧张,公司2013年业绩出现恢复性上涨很有把握。

  慈星股份近日也在投资者关系平台表示,4月份其处于满负荷生产状态,2013年度经营目标为达到20亿元的销售额。公司第二季度订单快速增加,目前产能已经基本饱满。 (中国经济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