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中国石化化纤产品差别化率近71%
2013-12-10
分享至:

  从12月4日至5日在巴陵石化召开的中国石化化纤差别化产品生产例会上获悉,今年1至10月,中国石化股份公司生产化纤差别化产品192万吨,产品差别化率70.51%,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加11万吨、2.66个百分点。

  总部化工事业部、科技部、化工销售公司以及上海石化、上海石化研究院等10多家化纤生产及科研单位人员与会,总结交流今年化纤产品结构调整、新产品开发、差别化产品生产工作情况,分析存在问题和难点,对接来年合纤及聚合物差别化产品生产计划。

  今年以来,各化纤生产企业着力做好产品优化工作。仪征化纤根据市场情况,对短纤生产线柔性化改造,增加中空产能2万吨/年;加大有光缝纫线短纤维升级产品差别化品种产销量;减产涤纶长丝、常规聚酯等产品。洛阳石化增产1.33dtex超有光短纤维。上海石化增产本体染色专用聚酯切片、原液着色腈纶纤维等差别化产品。巴陵石化开车试生产年产5000吨聚酰胺切片固相增粘装置。川维新建高强高模维纶生产线、中温水溶纤维生产线开工试车。

  在差别化产品开发生产方面,仪征化纤开发生产的超仿棉涤纶短纤维产品质量良好,纤维的强度达到预期目标,所生产的面料具有抗起毛起球功能;利用纳米级橡胶微粒抗菌剂试生产PBT抗菌纤维取得阶段性成果。膜级聚酯母粒FG611推向国际市场,出口至日本知名薄膜企业。该公司产品差别化率、比常规产品增效额最高;聚酯差别化产品商品量大,在化纤产品中增效额最高;聚酰胺产品吨产品增效额最高。仪征、上海、安庆产品差别化率、比常规产品增效额同比增加。上海石化原液着色产品实现工业化稳定生产。目前基本色库有21种颜色,日晒色牢度达到7级以上,并实现服用产品的工业化生产。9月份开发生产的新产品工程塑料用聚酯切片(A型),目前开始进行工业化批量化试生产,产品试用效果达到用户要求。四川维尼纶厂减少聚乙烯醇常规99系列产品排产,加大出口和专用料产品生产。在低碱法醇解工艺设备上成功开发出替代絮状PVA的快溶PVA产品。洛阳石化与化工销售密切配合,做好1.33dtex超有光短纤维的推量推价工作。天津石化优化1.33dtex半光高强棉型短丝生产工艺保证了生产运行稳定,成品丝质量提高。齐鲁石化继续进行微细旦仿羊绒短纤维的试生产,产品试纺得到的织物,抗起球等级可达到4-5级。安庆石化进行了两次扁平纤维试生产,目前正在进行产品的试纺和后道评价工作。(中国石化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