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9日,上海国际时尚中心群星闪耀,点亮初冬沪上夜。

  由恒源祥集团倾情携手世界礼仪服饰文化中心、上海服装行业协会共同打造的Vegier(唯伽)盛典在北外滩时尚新地标——上海国际时尚中心举行。Vegier(唯伽)盛典是世界礼仪服饰文化节的重头戏,致力于倡导礼仪服饰文化建设,并对在该领域作出杰出贡献的代表性人物进行表彰。本届盛典,恒源祥集团力邀时尚界、演艺界、商界等各界菁英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和分享Vegier金奖的荣耀,共襄世界礼仪服饰年度盛举。

  一场礼仪服饰的饕餮盛宴

  此次盛典现场,得到知名华人时装设计师郭培、武学凯以及曾获韩国时装协会终身成就奖的设计师张光孝的鼎力支持,并带来世界级礼仪服饰作品。裴蓓,王朱筱寅,张定涵等演艺名流也将现身现场互动,令Vegier(唯伽)盛典之夜更星光璀璨。此外,作为世界礼仪服饰文化节的另一重要项目——历时近一年的礼仪服饰设计大赛也在Vegier(唯伽)盛典当晚揭晓评选结果,为礼仪服饰的设计注入新鲜血液。Vegier(唯伽)盛典与恒源祥携手,通过礼仪服饰设计大赛和著名设计师发布秀等一系列活动,提升礼仪服饰在人们心目中的认知程度,形成以礼为核心的生活方式,通过传播世界各个国家的礼仪文化与服饰的形式和发展史,让世界各国人民了解礼仪,打造中华礼仪服饰新风尚。

  本届Vegier唯伽金奖由设计师类、艺人类和行业类三大组别构成,评选产生2013年度Vegier最佳男设计师、Vegier最佳女设计师、Vegier未来之星、Vegier爱心公益艺人、Vegier最佳行业领导者、Vegier最佳战略合作伙伴以及Vegier最佳媒体人七大奖项,以表彰在礼仪文化与服饰领域作出杰出贡献的人士。

  被誉为“中国高级时装定制第一人”的郭培以“中国嫁衣”系列拉开盛典序幕。历时三年筹备完成的“中国嫁衣”高级定制礼服系列,以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手法,创造性地重塑了中国嫁衣文化。本届颁奖盛典的压轴之作是由知名设计师武学凯以“墨迹华服”为主题创作的系列作品。该系列以中国传统明清家具、民间剪纸、中国绘画等传统元素为灵感,以“和合”为主题,意在传达这种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而不同、分而共生的智慧。此外,彼此盛典还吸引了来自海外的各设计名家交流展示,各国名师共展华彩丽服。

  恒源祥集团写就世界礼仪服饰文化新篇章

  作为本届Vegier(唯伽)盛典的战略合作伙伴,中华老字号恒源祥一直致力于探索能够代表国家形象的礼仪服饰,从2008北京奥运会开始,到第五届东亚运动会、第十六届夏季亚运会等,以及2010上海世博会、2012伦敦奥运会,恒源祥一直是这些重大场合礼仪装备的提供者。2005年12月,恒源祥签约成为北京奥运会赞助商,也是奥运历史上首个纺织类赞助商。恒源祥这家中华老字号企业因此肩负了为中国体育代表团以及北京奥组委官员、裁判员设计、制作礼仪装备的重大使命,而负责服装具体制作的恒源祥服饰在接到任务后,倾尽全力,集中最优势力量,利用专业化团队,从设计到制作完成用时4960小时,终不负众望圆满完成了这意义非凡的任务。现在,恒源祥又签约了2016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中国代表团礼仪装备供应合约。

  不仅如此,恒源祥一直致力倡导礼仪服饰文化建设,通过打造展示世界各国礼仪文化与服饰的平台,传播世界各个国家的礼仪文化与服饰的形式和发展史,让世界各国人民了解礼仪,让礼仪不仅仅停留在人们的观念与字典中,让每个国家的礼仪名片通过世界礼仪服饰文化节的平台走出国门,让世界人民真正了解各个国家不同的风俗和礼仪服饰文化。

  此前,恒源祥曾主办世界礼仪服饰文化论坛,探讨礼仪服饰文化的特性,并力邀中国著名服装设计师武学凯先生为论坛设计了61套礼仪服饰。61套服饰分为夸张立体造型突出华夏礼服的结构廓形及图案的“久恒经典”系列、饮宴婚冠等节庆活动的礼节服饰的“嗣兴承继”系列、国际化交际礼仪主题的“合宾安邦”系列、中国元素时尚礼服的“悦尚融汇”系列等四个篇章,分别呈现出宏大、喜庆、庄重、现代等不同的氛围。

  此次,Vegier(唯伽)盛典与恒源祥携手,通过礼仪服饰设计大赛和著名设计师发布秀等一系列活动,提升礼仪服饰在人们心目中的认知程度,形成以礼为核心的生活方式,持续挖掘礼仪服饰的复兴走向,写就世界礼仪服饰文化新篇章。文化的复兴与回归也使我们开始有意识地寻找民族的记忆。这种记忆会给中华礼仪服饰文化打下良好的基础。正是因为有这样的基础,才有发展、传承中华礼仪服饰文化的根基。而这些根基则是打开未来礼仪服饰大门的钥匙。

  恒源祥集团总经理陈忠伟表示:“中国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有服章之美谓之华。服饰自古以来就是华夏礼仪文明的核心组成部分,承载着修身明礼兴邦的重任,这一精神我们要继续不断传承并光耀中华,相信这一理念会在本次Vegier颁奖盛典中得到完美演绎。恒源祥集团作为百年老店,我们有义务也有责任将传播世界礼仪服饰文化作为己任,运用当代的时尚话语,与各国顶尖设计师合作,找到古典与现代结合和延续的途径。” (长沙晚报)

 

 

 

  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恒源祥倾情呈现年度中华礼仪服饰盛宴
2014-01-17
分享至: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