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引领礼仪服饰发展 恒源祥羊年再“发声”
2015-03-22
分享至:

  2014年10月,APEC会议在北京成功举办,除了会议本身的巨大影响力之外,颇具中国传统特色的中式服装也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立领、对襟等具有独特中国风格的设计,以及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的融入,为中国服装的腾飞再次注入了新的活力。其实,在此之前,作为驰名世界的知名品牌,恒源祥就已经在中式传统礼仪服装中迈出了自己独有的步伐,让世界感受到来自五千年文明历史文化古国的独有韵味。

  3月18日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的CHIC展上,恒源祥服饰公司带来了会发出“恒源祥、羊羊羊”声音的语音夹克,这款语音衣服引发了现场观展观众的极大兴趣,大家纷纷要求试穿这款语音夹克,亲身体验会发声夹克的独特魅力。

  恒源祥服饰总经理黄珏仁向笔者表示,声音是一种记忆,也是一种文化,一个民族的声音就是这个民族的文化,中文之美,美在其形,更美在其音。品牌的力量是无穷的,一个品牌从被消费者认识、认知再到认同、认可直至信仰,要经过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修炼,在这其中,这个品牌是否具有其独特的声音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很多人认识恒源祥都是从“恒源祥、羊羊羊”这句耳熟能详的广告语开始。最简单的汉字,读来抑扬顿挫,带给听众温暖阳光的美好印象,很好地代表了恒源祥的品牌形象,具有显著性和独特性,简短、简单和可识别,能够第一时间引发大众对恒源祥品牌的联想。

  据悉,早在2001年,恒源祥集团就提出品牌五感的概念,并陆续与全球顶尖的科研机构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合作,逐步展开品牌五感领域的研究。2015年,是六十年一遇的农历金羊年。为此,恒源祥集团、恒源祥服饰公司特别推出具有声音识别标识的产品,通过五感全方位的来向消费者传递信息、打造品牌,进一步探索声音商标在纺织服装领域及商标防伪的应用。

  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恒源祥、羊羊羊”的广告,前三个字由成年人配音,充满阳刚之气,后三个字改为童声,稚嫩可爱,琅琅上口,一经中央电视台在黄金时段播放,传遍大江南北,伴随了中国一代人的成长,开创了中国声音商标的雏形。

  声音商标以其独特的形态,可以快速将一个企业的产品或服务与其他企业的同类商品或服务区别开来,是一种能够有效识别真伪并防止假冒、伪造的方法,可以多角度帮助消费者识别商标。因此,声音商标越来越受到国外企业的重视,世界很多国家早已将声音商标作出立法规定,如美国、欧盟、新加坡、澳大利亚、韩国、印度、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都规定了声音商标。在中国,2013年8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的决定》,自2014年5月1日起施行。《商标法》修正案增加了可以注册的商标要素,规定声音可以作为商标注册。

  此次,恒源祥品牌对声音商标的探索,改变了传统商标的单一视觉识别方式,推动商标文化多元化和立体化,对我国知识产权行业的健康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同时,消费者可以通过声音获得更丰满的品牌体验,为中国其他企业的品牌建设提供了一条创新之路,引领中国品牌未来更好地运用感官元素,从“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承载品牌大国崛起梦想,为中国品牌在世界树立良好形象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湘都市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