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一季度新疆铁路快运百万吨棉花 3月发运呈爆发式增长
2020-04-15
分享至:

  一季度,新疆铁路实行定点装车、抢抓运量,共运输棉花121.13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9.6%,有力地支持了企业复工复产。

  今年,新疆铁路与全国多家大客户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棉花协议运量为235万吨,稳定了铁路运输货源。

  棉花是医用防护服、棉球、棉签等医用物资的初级原料,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力度加大,市场对棉花需求上升。新疆棉花品质优良、存货充足,成为许多客户采购的首选对象。

  新疆铁路部门整合疆内棉花运输资源,按照物流运输需求,依据降低物流成本、提高运输组织效率的原则,为客户制定物流解决方案,提供优质服务。

  新疆铁路组织喀什、库尔勒、奎屯货运中心对管内的棉花公检库进行全面摸排梳理,实行“一库一方案”,动态掌握上下游供给需求。各货运中心加强与重点客户日常联系,协助解决手续办理、短驳运输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实现棉花运量稳定增长。

  铁路部门还加强与客户的联系,提前沟通信息,合理安排货位,及时调拨配置车辆,做到当天上货、当天装车,并在喀什、巴楚、阿克苏、库尔勒、奎屯、石河子等地铁路货场开办了棉花运输业务,方便客户就近发运,降低短驳运输成本,吸引更多货源。

  “我们在人力、机械等方面向棉花装车倾斜,一季度共计发运棉花7750车48.93万吨,同比增长80.8%。”喀什货运中心营销部部长马志敏说。

  据奎屯、乌鲁木齐、阿克苏等地棉花监管库反映,3月中旬以来新疆棉出疆数量持续上升,特别是铁路发运逐渐进入高峰(因国内战疫取得阶段性胜利,目前以防控外部输入为主,2、3月份压抑的发运需求快速恢复)。

  据中国棉花协会棉花物流分会统计,截至3月底,全国棉花周转库存总量约396.32万吨,较2月底减少46.12万吨。新疆43家仓库商品棉周转库存为321.09万吨,较2月底下降50.57万吨,较去年同期减少1.87万吨;3月份新疆棉发运量高达56.47万吨,环比增加43.79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5.9万吨。

  为什么3月份新疆棉发运暴发式增长呢?业内分析如下几个原因:一是疫情期间公路通行费取消,乌铁局频出大招降运费,涉棉企业抓紧时间移库;二是部分棉花贸易企业、疆内加工企业需要按交储合同及时向内地入承储库发运皮棉;三是央行连续降准降息,大力支持中小微企业,一些贸易商、棉花企业的现金流得到补充,资金压力减少,移库销售热情不断回暖;四是2月下旬以来,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复工复产提速,部分内地用棉企业点价采购疆内库皮棉,并委托销售方办理铁路、公路发运。

  (来源:新疆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