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361°半年业绩22亿 互联网+成果引关注
2015-08-13
分享至:

  8月11日,361°在香港公布了2015年上半年业绩报告。经历一系列系统性调整后,361°已表现出稳健的业绩增长。营业额增加5.7%至人民币22.08亿元,毛利增加9.7%至人民币9.11亿元,经营溢利增加34.4%至人民币4.86亿元,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为人民币2.70亿元,增幅22.3%。业务方面,361°运动零售门店总数由7319间增加至7404间。361°童装零售门店总数由2142间增加至2328间,其中1116间设于361°运动零售门店内。2015年上半年,361°举办了两次订货会,增长比例分别为18%和15%(与去年同一个订货会比较)。

 

 

 

  渠道升级优化及专注用户极致体验 

  在行业缓慢复苏之时,361°于过往两年采取的措施初见成效,对渠道布局进一步优化以提高对消费者的覆盖。并通过优化定价机制、削减库存单位水平、强化门店形象及提高零售商培训水平等机制,有效提高店效,自2013年最后一季起,同店销售增长连续7个季度攀升。

  另一方面,通力整合品牌、设计、企划、零售等各环节,致力于极致终端体验场景的打造,强化消费者购买以及感观的体验感,并联合高品质的产品,与消费者进行深度沟通及互动。

 

  核心产品研发 提升产品独特性 

  内部设计团队将产品组合由高峰期每年订货会上推出1000种新款式大幅缩减至700款,集中投入更多时间于核心畅销产品线,包括跑步鞋、综合训练鞋以及户外鞋系列。361°自有技术SAC-air、NFO、Archlock技术,应用于各种鞋类产品以满足缓震等特定功能,服装产品在集中高性能面料作为首选材料的同时也全面提升设计水平。截止目前,361°已取得117项专利,并拥有120名鞋类研发人员及145人的服装及其他研发人员组成的专业团队。

 

  扩大品牌资源阵营 塑造专业体育形象 

  361°鼎力支持中国国家游泳队征战近日举行的2015喀山游泳世锦赛,中国代表团最终以15金10银10铜共计35枚奖牌,在金牌榜和奖牌榜上双双力压群雄占据首位。其中最受瞩目的361°签约运动员宁泽涛于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以47秒84夺冠,开创了中国乃至亚洲游泳的历史,成为史上首位获得该项目世锦赛冠军的亚洲人。

  同时,孙杨在此次世锦赛上也表现不凡,不仅收获了400米自由泳项目金牌、200米自由泳项目的银牌,800米自由泳项目的卓越表现也让他成为该项目的世锦赛三冠王。6月16日, 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第二轮的首场比赛,中国队客场6-0大胜不丹队,361°签约运动员杨旭一场独进3球,上演帽子戏法。由宁泽涛、孙杨、叶诗文、杨旭、马布里、德克斯特·李等众多世界级优秀运动员共同组成的品牌资源阵营,使361°的产品力及品牌力进一步彰显。

 

 

 

  打造智能运动生态 在互联网+体育的风口率先出线 

  互联网+时代环境下,行业正在经历一场深刻的变革。去年361°公布与互联网公司跨界合作以来,至今已有多项行动和成果落地,从试水者成功转变为行业领跑者。

  基于去年9月,361°与百度跨界合作,联合成立“大数据创新实验室”,今年3月,双方已联合推出首个成果为全球首款无线充电技术可拆卸智能童鞋——361°智能童鞋,兼备了实时精准定位、运动数据监测等6大功能,倡导在安全的前提下不过度保护,放心让孩子走出家门享受快乐童年。361°智能童鞋一经上市便引发业内反响,受到用户认可,为361°互联网+探索交出答卷。目前,第二代智能童鞋产品即将推出。

  5月,361°与SmartMozo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并以“中国唯一的国际性体育用品在线交易平台”为目标,希望在移动电商和垂直电商方面,为用户提供更加便捷、集中和细分的产品选择。

  6月,361°与乐视体育达成战略合作,宣布共同打造智能运动生态系统,全面拉开双方在智能运动设备领域的部署大幕。目前双方已启动技术团队的对接,即将诞生的第一款新产品聚焦在提升用户跑步运动体验方面,已进入了设计研发阶段。

  智能产品作为链接消费者的入口之一,将为实现O2O奠定基础。361°将整体发展与互联网+体育生态融合嫁接,并以此领跑行业!

 

  361°童装持续表现理想 

  2009年,361°童装子品牌成立,推出了针对儿童市场的童装服饰来满足中国城市儿童不同生活场景的着装需求,占据行业领先品牌的地位。2015年上半年,361°童装业务表现稳健,收益增加8.3%至人民币2.335亿元,占361°集团营业额的10.6%。

 

  2022冬奥会选择北京 ONE WAY 将大放异彩 

  ONE WAY是北欧顶级专业户外运动品牌,产品涉及户外探险、滑雪、骑行三大领域,是户外运动产品设计与研发领域的佼佼者。自2013年10月起,361°携手ONE WAY共同开拓大中华区市场。目前,已在北京、上海、深圳、厦门等12个城市展开销售。同时,ONE WAY还是中国冬季两项滑雪队、法国北欧冬季两项滑雪队、萨米 乔霍贾维等众多国家队、职业运动员及赛事的赞助商。2022年冬奥会选择北京,将会有更多的人参与到冬季运动中来,为中国冬季运动相关领域带来巨大商机,ONE WAY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为更多的冬季运动爱好者带去更好的运动体验。

 

  海外战略稳步推进 产品获国际认可 

  基于对全球资源的整合与拓展重视,361°于2014年全面启动全球性海外战略。目前已在美国、巴西及台湾成立全资子公司,在中东、南美、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设立多个销售点。美国公司的总部位于加州,已有70多个销售网点。在欧洲,361°与全球最大在线服装、服饰和生活用品零售渠道商Otto集团旗下事业体Zitra达成合作。海外事业团队由经验丰富的行业资深人士率队,现已推出部分产品,系列功能性跑鞋“361-Sensation”一举拿下美国权威月刊《跑者世界》最具含金量的“推荐产品”(BestBuy)。

  此外,361°成为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官方合作伙伴,这是迄今为止中国唯一获得此殊荣的品牌,为361°海外市场的良性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结合专业基础与大趋势 企业将迎来重要升级 

  361°总裁丁伍号表示:“中国经济和社会正在发生根本性调整,体育用品行业同样处在转型调整阶段。我们将继续夯实四大品牌、六大事业体,全面回归产品和用户零售思维,全力满足用户专业需求和体验感。高效对接互联网+,构建企业数据平台,帮助更快实现由零售向用户零售升级和达成。除童装的稳定发展以外,2022年冬奥会在中国举办,ONE WAY品牌将成为集团下一个增长动力。我对集团未来的企业生态升级及业绩的持续增长充满信心!”

 

 

(中国鞋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