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经纬纺机:完成港股私有化 翻开发展新篇章
2017-02-27
分享至:

  一、亏损汽车业务已剥离

  经纬纺机控股股东恒天集团未来将并入国机集团,此前已经完成了亏损汽车业务的剥离,在央企供给侧改革的背景下,后续不排除进一步剥离纺机业务的可能性。2016年上半年公司纺机业务毛利率仅为13%,远低于机械行业整体毛利水平。国机集团近年来在集团内部积极推进业务板块整合,并加快清理低效无效资产,2015年减少五级以下企业10 家,公司纺机业务未来有望在集团内部重整。

  二、金融业务有望获得快速发展

  作为重整后国机集团的唯一金融上市平台,公司在集团内部的战略定位将更加凸显。国机集团作为中国最大的机械设备制造商,国际化经营将成为集团主要目标,公司有望为集团国际战略提供资金和金融服务支持。

  公司港股私有化落地,后续外延发展可期。公司为中融信托第一大股东(37.47%),在产融结合的背景下,金融平台对于国有企业的发展壮大日益重要,未来集团对于旗下金融平台或将更加重视,后续外延预期值得期待。

  三、投资建议

  公司公告称恒天控股已完成收购退市H股剩余股份,恒天控股将持有公司全部退市H 股的95.36%。公司此前已剥离亏损汽车业务,随着港股私有化完全落定,后续重组有望提速。考虑到公司控股股东恒天集团将并入国机集团,背靠实力更加强大的股东,公司未来战略地位和业务实力均有望获得快速发展。维持公司2016-17年EPS为1.40/1.63元,维持目标价42.41元/股,对应2016年30倍PE,增持。

 

  (来源:投资快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